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快訊8月14日)蓮生師佛主壇不動明王護摩 求灌頂應如法 勿犯輕忽罪 了生脫死最重要 身口意清淨才是佛法

GURU 0814-01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8月14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盧勝彥主持「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暨灌頂,四眾弟子善信嘉賓熱烈護持。大日如來的教化輪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威力非凡,是日大日當空,驕陽似火,果然相應。師尊開示時再諄諄教導,求灌頂要如法,勿犯輕忽罪;有感應見神見鬼者,都非佛法;身口意清淨才是佛法;要能了生脫死才是最重要的。

GURU 0814-03 GURU 0814-04
  盧師尊於護摩後開示首先介紹不動明王的大來歷,是大日如來的教化輪,師尊每次在做加持時,最後一定是用不動明王的「四縱五橫」印,一共做五次。師尊並祈請不動明王加持善信身體健康,資糧俱足,心想事成。師尊說,修行第一重要;健康第二重要。

GURU 0814-02
  師尊說,見神見鬼其實「沒啥」,很可能所有的污穢在你身上,所以你才容易看見的是「鬼」!你「看到什麼」、「見到什麼」都不是佛法;都沒有用!身口意清淨才是佛法,要能了生脫死才是最重要。

GURU 0814-06rGURU 0814-05r
  接下來蓮生法王繼續講授《道果》:為所灌頂之壇城安立,復分別由「彩繪壇城」、「婆伽壇城」、「菩提心壇城」、「勝義菩提心壇城」中得受灌頂、依次清淨身、語、意,及其三者究竟之垢染。

GURU 0814-07r
  蓮生法王於彩虹山莊中午吃飯時,及護摩後開示,均多次強調關於灌頂的程序:在西藏,灌頂的程序非常繁複,首先要做沙曼陀羅,用各種顏色的沙做成外方內圓中間是灌頂主尊的沙曼陀羅壇城,沙的顏色和壇城的尺寸等均有不同的規格和要求。沙曼陀羅做好後,集合全體喇嘛設大供養,在沙曼陀羅壇城前誦灌頂主尊的經及咒七天,召請虛空中的智慧本尊及護法降臨壇城,然後再祈請本尊進入灌頂的法器中,一切儀軌周全後,才由上師為大眾灌頂。灌頂之後,將沙倒入流動的水中。一般灌一個頂,至少需要半個月或一個月。   

GURU 0814-10GURU 0814-08
  師尊解釋灌頂的意義,是灌溉心中佛的種子。因為灌頂的緣故,佛種才能發芽生長。在藏密,灌頂是一件非常隆重的法事,而在真佛宗,是師尊慈悲,才會每週都給弟子灌頂,其實,灌一個頂並不容易。師尊強調,求灌頂要如法如儀,須在壇城前,設大供養和供品;尤其是求金剛法的灌頂,還要有酒和肉,否則,就是犯了輕忽罪。最後,法王盧師尊賜授大眾不動明王不共法灌頂,佛子法喜充滿。

GURU 0814-09r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