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快訊7月24日) 蓮生法王主壇彩虹雷藏寺大日如來護摩 顯教經典都無作者 盧師尊寫《真佛經》是唯一有作者的經典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7月24日,當代漢人法王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彩虹雷藏寺「大日如來護摩大法會」暨賜授灌頂,會場座無虛席,嘉賓及善信同門熱烈護持。

0724-02
  盧師尊於護摩後開示,今日的護摩爐同時佈置圓形、三角形、四方形和半圓形,等於是「息增懷誅」四種法同時做。而大日如來在胎藏界,代表「因位」;在金剛界,則代表「果位」,即已經成佛。咒語是「嗡。別炸達都。泛。」「嗡」是宇宙智慧,「達都」是第一,即「智慧第一的大日如來」之意。所以,今天能主祈的都是第一名。大日如來的手印是「五智印」。

0724-07

  接下來師尊說明,8月8日將去LA洛杉磯弘法,主壇一如雷藏寺8月9日的「大幻化網金剛水供大法會」的因緣。師尊說,大幻化網金剛一般不輕易傳,此次因緣是因為一如雷藏寺的負責人穆師兄,自從參加完師尊於台灣首傳大幻化網金剛法會之後,即開始修此尊的護摩。師尊慈悲,特別為補其不足,應邀而前往主持大幻化網金剛法會,令其圓滿。師尊悲心可謂無量,令人讚嘆。

0724-01
  師尊在講《道果》時,認為這本著作的版本多,前面文字有許多累贅之處,需要摘重點講。師尊說,自己寫書,現在是越寫越精簡,越寫越精華,每一篇文章,每畫一幅畫,都有一個主題。所以,很容易讓眾生明白,尤其是每篇文章最後的詩,更是濃縮的精華。

0724-06
  印順導師曾說:「密教的經典可信度較高。」因為在密教,一般經典都有作者,但是顯教的經典只有譯者,沒有作者。但是也有一部經典例外,就是《真佛經》,是唯一一部有作者的經典,作者就是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師尊說,唯有這部經是有人負責的。雖然佛經的作者都是釋迦牟尼佛,但是門下弟子經過多次的集結,直到阿育王時代,距佛陀時代已隔千百年,仍然用「如是我聞」來代表親自聽佛宣說,真實性確實有待商榷。

0724-050724-04
  另外, 師尊在午飯後,曾透露密教幾種大法的層次,其中最高的要屬大圓滿,可即身成佛,大手印是中陰成佛,而《道果》則介於二者之間。師尊並回答關於放光的問題,師尊說:「沒有惡念的人才能放淨光。」

0724-03
  是日法會後,師尊慈悲為大眾作大日如來灌頂並摩頂加持。摩頂時,有汶萊的善信欲求師尊灌頂金剛手菩薩法。師尊說:灌此尊要有酒和肉,而且要在壇城前,否則會有罪業。當師尊得知該同門當晚欲返汶萊時,一連說了兩句「對不起」,並答應日後他再來時,再幫他灌頂。師佛的慈悲和對眾生的愛護,可見一斑。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