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快訊7月10日) 蓮生法王主壇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上師如果凌駕根本上師之上 就是「緣起不合」將來必定離開根本上師

  【本報訊】當代法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甫結束美東弘法之行,2016年7月10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法王主壇西雅圖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金母總持法、泰山神君開運法灌頂,四眾弟子善信嘉賓熱烈護持。盧師尊講授《道果》時提到,密教重視緣起,根本上師最重要,上師如果凌駕根本上師之上,就是「緣起不合」,將來必定離開根本上師!

0710-01AAA0710-04A
  而關於前一天7月9日星期六盧師尊開示,「摩利支天」與「大力金剛」與真佛宗有簽約誓盟。7月10日午餐時,有法師請示此為何意?師尊答:「是此二尊會護持真佛宗之意。像白教護法是麻哈嘎拉,花教護法是喜金剛,黃教護法是大威德金剛。」護摩後,師尊首先介紹在西雅圖首傳的「泰山神君」的來歷。泰山神君,即是中國五嶽(泰山、恆山、衡山、華山、嵩山)的「東嶽大帝」,形象如玉皇大帝。「泰山神君」的手上奏牌上有一個山的記號。種子字是黑色的「阿」字。咒語是:「嗡。別炸。嘟嚕。答都。阿吽。梭哈。」手印是金剛手印,三山印也可以。主管人間善惡,是超高級的山神,地位尚在十殿閻王之上。師尊透露,東嶽大帝有時手拿一枝毛筆,意喻將罪業一筆勾銷,故又有「敕罪真君」之稱。

0710-01Ba
  中國五嶽(泰山、華山、恆山、嵩山、衡山)都是神山。在西藏,藏民有繞山禮拜習俗,認為山可敕罪,所以,山很重要。像中國的崑崙山,所有的龍脈全部從「崑崙山」而下;像台灣的「玉山」被稱為「護國神山」,可遮止颱風,像印度的「喜馬拉雅山」,西藏的「唐古拉山」等等,都可以息滅災難。

0710-01C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卓彌譯師最後終於獲得「生圓二次第成就」(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圓滿次第是屬於聖諦,生起次第是屬於俗諦。你的法力非常高強,在人間可以息災、增益、降伏、敬愛都圓滿,就是生起次第圓滿。圓滿次第表示你的氣通了,脈通了,明點在身上非常的充沛,因為可以得到氣、脈、明點的修行,得到心的光明,以心的光明化為彩虹,融入宇宙之間而得成就,這就是圓滿次第。但是弟子在卓彌譯師圓寂之後,以緣起不合的葬禮,使得卓彌譯師不能肉身飛昇,只能在中陰時,認證淨光而得大手印成就。

0710-02A0710-05B
  曾有弟子問師尊:「修行人真的可以浮在空中嗎?」
  師尊答:「只要功力夠,可以。但,不能顯異惑眾。」師尊解釋:只要風息之力大於地球引力,就可以浮在空中,如同氣球的原理一樣,像賓頭盧尊者和密勒日巴都可以。但是佛陀特別呵斥用此顯異惑眾者,當年賓頭盧即是因為飛身空中顯神通,而被罰永留人間。

0710-05AA
  師尊強調密教最注重「緣起」,師父與弟子「緣起不合」將來注定無緣。師尊並舉例說明,密教根本上師、傳承最重要,弟子如果凌駕於根本上師之上,將來一定叛離。但是如果弟子修行有成就,根本上師也會敬重他。師尊看與弟子的緣起,即知將來,但也不點破。那些侵吞廟產叛離背道的,須知: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如果不修行,披毛戴角還!

0710-05C
  開示後,蓮生法王慈悲賜授「瑤池金母總持法」和「泰山神君開運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0710-03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