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心靜神定──聽《道果》有感

文/心音
  古德講天人合一,崇尚自然,生活講禪定、靜坐調息,所謂「心靜神定」、「心靜福壽齊」、「萬物靜觀而自得」、「順其自然,無所求而自得」。
  近日,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在講《道果》中也說:「如果你能夠靜下來,能夠禪定,你的身體(元氣)會恢復,很重要。」「入定是非常的重要。你能夠入定的話,你的體力因宇宙之間自然能讓法流在你的身上而產生很大的Power。」「『禪定之因』,禪定就是生定,有資糧道跟功德果。資糧道是修福分;功德果是你在修行當中所得到的善果。」「『無念』就是我們真佛宗的宗趣。」「只要你的心沒有妄念,你就能夠禪定,你能夠禪定就一定有智慧,你的智慧一產生出來,如來的空慧,最偉大的智慧就進到你的心裡,你就能夠悟道,你就能夠成佛,像如來一樣充滿了智慧的佛性,你證得了果位。」
  聽了聖尊講《道果》後,我從中明白盧師尊說的是真實語。當我們在修煉中,入定靜下心來冥想,去除一切雜念進入清淨狀態之後,真的會有一股熱流;有一種奇妙的美感遍佈身心,那是內心真正空靜下來才有的感覺,心靜神定,靜心自然產生真如智慧。如果行者在洞悉了宇宙的如來智慧之後,能把功名利祿看得很淡,也能妙用盧師尊「無生法忍」的教導去轉化自己的心境,做到寬容忍讓,其心量和氣度自然超越在一般人之上,也自然比較容易的進入靜心的狀態;通過修養自己的心靈使其達到平淡清淨的境界,就能得到宇宙如來的智慧;面對困境時,心靜神定,可以讓自己頭腦清醒,不致進退無主,患得患失;可以激發腦力,突破原本僵滯的困局,為自己的生命困境找到新出路,一事當前,臨危不亂,自能產生出無限智慧,化解困難。
  反之,心浮氣亂之人,非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誤事。因此,當一個人放不下心中的執著與雜念時,欲望很多,必然心浮氣躁,這時就很難對任何事情作出一個正確的判斷,也不能冷靜理智的思考對策。其實,人生的煩惱都來自於非份、強求的欲望,念頭越多,煩惱就越多。
  此生,我們很幸運遇到偉大的成就者法王盧師尊講解《道果》,讓弟子們明白宇宙的如來智慧;明白修行「心靜神定」非常重要。身為弟子的我們應該靜下心來實踐師尊的教導,在任何時候,應當沉著處事,失敗時要充滿淨信、自信;勝利時要實現謙遜;距離成功越近,越須要冷靜,在任何時候都不改變心中的寧靜。修煉禪定,平心靜氣,將會使您未來的人生、命運更加美好;依師尊的教導實修,必能跟隨祂即生回到摩訶雙蓮池,證無上菩提。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