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心量越大 成就越大

文/心音
  談及宇宙虛空、大海,人們第一印象往往是虛空、大海的廣袤無垠,寬容大度。然而又有幾人能領略其中的真諦呢?古德說:「必有忍,其乃有濟。有容,德乃大。」任何事情的成功的基礎是隱忍的意志,而海納百川的度量則是成就的根本。寬容之心須要有博大的心量,唯有心量寬廣,人的心境才能更接近真如的真諦。
  誠如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於2016年3月6日在台灣大燈文化霧峰創作館提及學佛修行的心要玄旨金句:「我們學佛不是追求神通。因為你追求神通對修行本身並沒有什麼意義。最主要的是,因為自己修行,你的心量很寬廣,宇宙之間所有的也是很寬廣,你只要跟宇宙跟虛空能夠有交流,只要有交流的話就好像電波一樣,我曾經這樣子講過,一個瓶子你把它空氣抽掉就變成真空包裝,但是你把瓶子打破了,空氣就進到瓶子裡面。人也是一樣,人本身就是一個瓶子,不要把壞的東西存到你的瓶子裡面,你只要把佛菩薩的光明存到你的瓶子裡面來,你就會感應到佛菩薩,相應,然後你就會有一種神算的那一種力量出來。」「你修行到心量寬廣了,佛菩薩都很喜歡你,祂來跟你接觸,你跟祂接觸,兩個人來電那就有感覺出來,就是相應。」
  閱了聖尊的玄旨祕訣後,我從中明白:我們跟隨盧師尊學佛,就是學祂心量如虛空、大海般寬廣的真如智慧,且妙用在現實的生活中去「消化」;面對是非煩惱、嫉妒、誹謗……,則活用聖尊「無生法忍」的如來智慧去轉化;用心量越大,成就越大的博大胸懷,去寬恕別人對自己的傷害。正是:智者涉海而行,望海而思,以澄澈之流清淨自己的身口意;把自己貪瞋癡疑慢、嫉妒的污穢心念,改為清淨的心,把惡念轉化為善念,修正自己的行為,這就是我們每天都要修練的「功夫」。身口意清淨了,自然就會感應到佛菩薩的光明交流,相應。我深信聖尊的話是真實語。弟子們深深感恩盧師尊傳授如此殊勝修行的心要玄旨,如此珍貴的真如智慧。
  有人問:「如何修行才能心量大?」
  《勸發菩提心文》:「入道要門,發心為首。」發心,是肯定自己的心量大。從恆持發菩提心中,可以擁有無盡的天上財寶;有錢人的發心,可以布施錢財給窮苦的人,亦可以助印經書或在《真佛報》總社印經功德迴向給蓮生活佛佛體安康,長壽自在,請佛住世,恆轉法輪;貧者,可以發菩薩心到寺廟無私做義工;發心研讀法王盧勝彥的聖書,能讀出宇宙如來智慧的真理,智能知識越來越廣博;發心修行,內心多一層覺悟,心量寬廣,自然會感應到佛菩薩的能量交流。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