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心跳快 心慌慌 心房顫動在作祟

  【本報訊】台北榮總心臟內科醫師趙子凡表示,心律不整是心房顫動最常見的情況,台灣目前約有23萬名心房顫動的病患,嚴重可能導致腦中風。
  隨著年齡增長而導致心房老化是發生心房顫動的原因之一。趙子凡強調,糖尿病、高血壓、心肌梗塞等疾病都可能造成心房顫動併發症,導致心臟跳動快且亂、不規律等是症狀之一,但是有些人卻到了中風後才發現自己是因為心房顫動。
  一位61歲的翁先生,先前檢查並無糖尿病、高血壓等症狀,某日早上起床發現單側肢體無力,經由神經內科醫師診斷後發現是心房顫動所造成的缺血性腦中風,在服用口服抗凝血藥後,已慢慢地康復。趙子凡表示,臨床經常使用的口服抗凝血藥有乙型阻斷劑、鈣離子阻斷劑及毛地黃。
  戒菸、適度運動及預防糖尿病、高血壓是遠離心房顫動的方法。趙子凡表示,超過50歲的年長者就要定期做檢查,以免自己是屬於沒徵狀的心房顫動患者,才能避免中風的發生。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