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心理學家:出生順序影響小孩個性


劉德華與古天樂

  【本報訊】出生順序是否真的會影響到小孩子的個性呢?有心理學家的研究發現:
  (1)老大備受期待,聽話且具責任心。老大因為備受家人期待而降臨到世界上,因此會受到父母與其他人滿滿的關愛,也因為受到家長太多的控制與關心,個性上會比較聽話,也會盡全力地去完成父母對他們的期盼;也會當個稱職的哥哥姐姐,努力照顧弟弟妹妹,展現「責任心」與「領導能力」。
  (2)老二樂觀愛自由,個性叛逆好勝心強。因為通常父母會「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也因此父母較不會去拘束老二的想法與行為,讓他們自由的發展,也可能導致他們成為較為易怒、叛逆且好勝心強的小孩。
  (3)中間的孩子成夾心餅乾,易成為問題兒童。中間的孩子為了想要獲得父母的關注而製造麻煩,易成為問題兒童。
  (4)老么受父母疼愛,個性易驕縱發展獨特性格。
  (5)獨子不懂分享,個性任性易自我中心。獨子深受父母疼愛,因為從小沒有兄弟姊妹,不太會與他人分享,造就自我任性的性格。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