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心不外求無鬥亂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宗派發生了一些事件,影響到大家人心不定。很多人在網路上紛紛發表自己的感想,慷慨激昂,義慎填膺,甚至演變成互相罵戰。但是在這一次的事件中,我發現自己的心情卻非常的平靜,沒有什麼忿恨的想法。我居然還在每天欣賞藍天大地和安寧舒暢的心靈。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心境?師尊的合集詩作《隨心所悅》中「不必向外求」,正是我現在的心聲。
  不必向外求
  實在是無法形容
  任你擁有整個的地球 或是救世主
  最大的福分
  竟然是不必向外覓求
  你本來就自己有
  只要用手纖細的碰觸
  一切就像魔術棒般
  石頭變金球
  想什麼就有什麼
  想不到的是
  就連歲月也會倒流
  我認為,所有一切的障礙,所有一切的衝突事件,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的心的作用。真正將自己的心往內修,只要能看住自己的心,外面的風風雨雨絲毫不會影響,心不會動搖。凡是有所求,心動得太厲害,都是違反了釋迦牟尼佛、根本上師、歷代祖師、所有成就者傳給我們的最大的口訣「心不外求」的原則,注定很多煩惱。
  回想自己這一生跟隨師尊修行,算是早期的第一、二代的開荒者之一,當年的道伴,如今有兩個已經掉了隊。為什麼道伴接二連三地犯戒掉了下去,我還可以獨處?我想,應該就是我在緊守師尊教導的「心不外求」的原則。當有利益衝突時,我懸崖勒馬,看住自己的心,所以才能走到今天。
  師尊的這首「不必向外求」的詩,我是百分之百的相信。這些年,我沒到外面四處走,也沒有去籌款建廟,乖乖地躲在道場裡修法。我全部的念頭只是把自己的心守住,做自己本分的事,每期按時出《真佛報》,主持法會同修,我唯一的念頭就是要修成就,回到自己的源頭。僅此而已,但是卻像變魔術一樣,自然就有了浩然精舍這樣莊嚴的道場,不正是師尊的詩中寫的想什麼就有什麼嗎?我只是想唐人街的道場是做菩提事業的地方──《真佛報》、華光功德會、華光雷藏寺,一到這裡,精神自然繃得比較緊,應該要有一個可以靜修的地方,結果,佛菩薩真的再賜了一個精舍給我。就是這十年來不斷地將自己的心縮小、胃口縮小的成果。
  師佛說:「心不向外求,就連歲月也會倒流。」如果能夠把自己的心境永遠保持的像赤子一樣這麼純淨,心就不會老,時光不就停留住了嗎?甚至能倒回去。所以,學佛也是「心」學,心時時保持乾淨,應該就不會跟人家鬥爭吧?也不會想要很多伎倆。就像師尊一樣,祂看那些都像瓦礫石頭一樣,祂完全是與世無爭,表示祂的心是完全最清淨的。如果我們也這樣修,我覺得每天都會很快樂,即使有一點短暫的火花,也只是閃一下就過去,一轉頭就忘了。在以前是過不了關的,現在很容易就過去。與其罵來罵去,倒不如清淨自己的「心」,其他的都是外相,徒增煩惱而已。為什麼祖師能放虹光?因為心完全清淨,最大的清淨,才有虹光。這也是這麼多年我可以過關的一個小小的心聲。
  「心不外求」,真的是最大的福分。與大家共勉。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