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德裔婦獻策 列市打造新華埠

  【本報綜合報導】列治文一名歐洲裔熱心居民,不忍看到列市因中文招牌引發的爭議未有解決,遂向市府獻計。她提出建議,希望市府在列市打造「華埠」,並興建如「千禧門」的牌樓,以便讓中文招牌名正言順立根列市。該名居民指出,建造華埠不僅能吸引遊客,亦能解決一直爭議不休的市內中文招牌問題。
  居於列治文多年的德裔女居民西姆(Erika Simm),她在1965年移民到溫哥華,1968年起居於列治文至今。她於本月中已向市長及市議會發信提交建議,並於上週親筆撰寫傳真到市府。她日前獲安排在市議會上講述建議。她說,美加多個城市均有華埠,各具吸引之處。而列治文本身已具備華埠的元素,但卻欠缺特色。
  她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在德國時已喜歡中國歷史及文化,移民至今經常與華裔接觸。西姆憶述曾經在本地演唱德文歌曲,碰巧同場有中國移民演唱同一首歌的中文版,令她感受到,民族之間的連繫很微妙。
  她說,知道早在十年前,已曾有人提出類似建議,但當時列市仍沒有架空列車,如今有了加拿大線,列治文Aberdeen站距離機場只有五分鐘列車車程。因此若能在列治文建造華埠,不僅能作為新地標,吸引遊客及餐廳與商戶開業。
  西姆建議為列治文打造類似三藩市一樣的「華埠大門」牌樓,以標誌入口。西姆認為,在列市建華埠能解決中文招牌的爭議,讓中文招牌名正言順現身於列市。
  她舉例說,在1950至60年代,德國人聚居溫哥華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一帶,該處德國餐館、教堂林立,每年亦在本地大型遊樂場舉辦啤酒節的傳統慶祝活動。西姆說,現在是時候到華人在他們的聚居地-列治文,打造屬於他們的社區,發揚中國傳統文化。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