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德州研究生 成功劫持無人機

  【本報訊】奧斯汀德州大學的工程研究生,在美國國內安全部委託進行的一項實驗中,成功地劫持一架民用無人飛機,顯示控制無人飛機(UAV)並非難事。不過,學生們並未試圖劫持軍用無人飛機,他們對此也沒有信心。
  國會已要求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制定法規,讓民用無人飛機2015年在美國領空飛行,屆時民用無人飛機可能被用來送披薩到家門口、追蹤失竊的汽車、協助執法官員等。
  這項劫持實驗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市上空進行,國內安全部想知道學生們是否有能力劫持民用無人飛機,該部對學生們的成功拒絕發表評論。
  領導這項實驗的該校無線電導航實驗室主任韓福瑞斯(Todd Humphreys)表示,如果這個威脅不能盡快解決,未來空中可能發生混亂。
  這些學生把定位數據輸入該校所擁有、大小如一張餐桌的無人飛機內,飛機在白沙市上空盤旋,接受環球定位系統(GPS)衛星發出的訊號。當學生送出相符的訊號時,就能取代GPS的訊號,讓無人飛機接受,即可完全控制這架無人飛機,該飛機不能偵察出已被劫持。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