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德國體操媽媽 為癌兒征戰奧運


  【本報綜合報導】在體操界,20歲就算是「老將」了,不過德國一名37歲的體操女將「丘索薇提娜」卻還出征倫敦奧運,事實上,這已經是她第六次參加奧運了。為什麼這麼拚命,原來是她兒子罹患血癌,為了幫兒子治病,「丘索薇提娜」不敢輕言退休。6號她在敦奧女子跳馬只獲得第5名,為近30年體操生涯劃上句點,她為兒子堅持奮戰的傳奇,比冠軍贏得更多掌聲。
  倫敦奧運女子跳馬,德國體操女將丘索薇提娜動作漂亮,動作難度也算高,但體操界長江後浪推前浪,37歲的丘索薇提娜最後還是無緣獎牌,丘索薇提娜早在1989年就代表前蘇聯參加國際賽,當時這屆敦奧的跳馬金牌,22歲的羅馬尼亞選手還沒出生,丘索薇提娜連續參加6屆奧運,拿下9面世錦賽跳馬獎牌,近30年體操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的痕跡。
  會這麼拚命,都是為了他,跟兒子一起拉單槓,或是把北京奧運娃娃帶回來給兒子當紀念品,鏡頭前母子倆互動溫馨,丘索薇提娜的兒子2002年發現患有血癌,為了龐大的醫療費,丘索薇提娜的體操生涯不能停。
  當時在烏茲別克訓練的丘索薇提娜很快就選擇德國,理由同樣很簡單,因為德國科隆醫院是白血病化療的權威,丘索薇提娜在2006年穿上印有德國國旗的代表服,馬上為德國拿下23年來首面的世錦賽金牌,她不諱言,一枚世錦獎牌等於3000歐元的獎金,這是唯一的方法。
  2008年大陸著名體操奧運冠軍李寧捐贈了2萬歐元,幫助她兒子治療,距離他們一起參加過的巴塞隆納奧運已經過了16年,她當時就跟李寧說,肯定會參加四年後的倫敦奧運,如今雖然只獲得第5名,但她不以為意,因為兒子的血癌已經獲得控制,丘索薇提娜終於能走下賽場,她的告別演出贏得滿堂彩,不但是向偉大運動員致敬,更是對母親的喝采。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