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德國人長壽有10大秘訣

德國人站著辦公p1152-a4-02  【本報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發布的《2016世界衛生統計》報告顯示,德國人均壽命再創新高:全球人均壽命71.4歲;德國人均壽命81歲;中國人均壽命76.1歲。德國的人均壽命整整超越全球人均壽命10歲!而實際上,130年前德國人的人均壽命男性為35歲,女性不過38歲。為什麼德國一躍成為世界前十長壽國家之列?這和他們的飲食結構、生活習慣、注重養生觀念等有著密切的關係。德國人長壽的10大秘訣如下:
  1、每天站比坐多。德國是啤酒之鄉,但這裏中年人的啤酒肚卻在逐年減少。這是因為德國的中流砥柱們工作時候,站比坐多。站著辦公:在德國,一些備受腰椎病困擾的辦公族,開始嘗試「站立式辦公」。這樣有利於緩解腰椎不適的症狀。站著開會:德國的一些企業會選擇站著開會,設定一個20分鐘的鬧鐘,圍成一圈熱烈的進行頭腦風暴,鬧鈴結束後就結束會議。站著上課:德國有的小學會站著上課。他們的桌子比課桌高很多,老師認為,這種上課方式可以提高孩子們的學習興趣,對肥胖的孩子還能起到減肥的作用,非常健康,而且站著不容易打瞌睡,注意力也能更集中。
  2、愛大蒜,一日三餐都吃。大蒜既可調味,還能防病健身,被譽為「天然抗生素」。在德國,幾乎人人都愛吃大蒜,甚至還有很多人會一日三餐吃大蒜,據統計,德國人吃大蒜的年消耗量在8000噸以上。德國人還把普通的大蒜玩出了美食花樣:如把蒜泥放進麵包裡,用蒜頭炸魚,喝蒜泥酒等,連飯後的蛋糕、冰淇淋也都有大蒜的味兒。大蒜研究所的哥特林博士介紹:大蒜中含有400多種有益身體健康的物質。
  3、果汁節食,幫助細胞更新。國家期刊《健身科學》雜誌發表過一則這樣的消息:德國人的長壽還有賴於他們還發明的一種「果汁節食法」,就是以傳統果汁來代替進食。德國人認為人體疾病和衰老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細胞代謝失去協調,所以,老化的細胞必須儘快排泄。而「果汁節食法」就能夠加快衰竭細胞的排泄,有效地產生新的細胞。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