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從馬航韓輪看菩提心


文/麻辣姐姐
  馬來西亞航班MH370在 2014年3月8日凌晨忽然失聯,機上200多位各國乘客至今是生是死,下落不明。這一段時間,儘管很多國家耗盡大量人力和資源,還是沒有找到任何蛛絲馬跡。一個災難還沒過去;想不到4月16日南韓客輪在外海翻覆沉沒,雖然有不少人獲救,但是還是仍有200多人,至今被困在冰冷的海水裡。
  當如此可怕的大災難發生,聽到家屬悲痛欲絕的哭喊,看到親人朋友傷心到要昏倒,我心中也感到非常的難過不捨。但是,在這些災難中,我也看到和學習到人性善良的光輝。馬航事件直到今天,各地祈福的活動不斷,還有真佛弟子在網路「一言堂」,一直不斷祈福唸經迴向到現在。以同理心和密法持咒的超度力,幫助這些在災難中失去生命的亡靈。
  在南韓客輪事件中,我們從沉船生還者的人中,聽到許多感人的故事。例如,有一位老太太本來體力和心智已經無法撐下去了,但是一位陌生的乘客,竟然緊緊抓著她的手不放,讓她最後終於被發現而得到救援。還有一個家庭,兩個兄妹和父母在船難時失散了,但是6歲的哥哥還是記得照顧5歲的妹妹,把自己的救生衣給她,讓她活了下來。最令人尊敬的是,有一位22歲年輕女船員朴智英,協助乘客到最後一刻,還把自己身上賴以為生的救生衣給了學生,最後自己不幸身亡。
  生死一線間,有幾個人還可以伸出援手去幫助不認識的人呢?女船員在幫忙一位又一位學生時,就是失去一個又一個可以讓自己逃生的機會,到最後把自己身上僅有救生衣給學生時,等於是斷了自己的後路啊!難道她捨得下自己的年老的父母?還是放得下愛她的親朋好友呢?然而,在那一霎那間,她只有想到「救人」、「救更多人」!!所以,師尊在4月19日天上聖母法會時開示說到:「這位女船員將往生更高的境界當神。」這位女船員捨己救人的情操就是菩提心,就是菩薩行的示現啊!!
  我自認無法做到這樣的偉大的菩薩行。我只能誠心祈禱師尊、佛菩薩,慈悲放光加持,所有因馬航韓輪受到身心折磨的家屬,希望他們早日走出傷痛。我也誠心祈禱師尊、佛菩薩慈悲放光加持,因馬航韓輪失去珍貴生命的亡靈,帶領祂們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還有,請師尊、佛菩薩慈悲放光加持,這些受到驚嚇的生還者,尤其是失去父母和哥哥的5歲的小妹妹,勇敢堅強地活下去!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