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從笑話中讀出禪意從漫畫裡看見禪機 讓我們一起哈哈大笑,悟禪機!

《笑話中的法喜—蓮生活佛禪式笑話》

文/台灣大燈文化供稿
  蓮生活佛盧勝彥:「自昔日靈山法會,釋迦牟尼佛「拈花」,大迦葉「微笑」,匆匆已過兩千五百年;大迦葉尊者領受無上法門,建立禪宗,傳世至今。不立文字的禪宗修行法門,雖然精妙絕倫,卻也因其特性,讓許多人望而興嘆。
  「禪」到底是什麼?
  一句老話,「不可說」。
  因為不可說,才要用象徵的,用象徵讓你去聯想。
  確實禪機是處處在的,佛法是無所不在的。」
  由大燈文化出版《笑話中的法書》———蓮生活佛禪式笑話》,本書精選三十五則蓮生活佛在說法開示中闡述的禪式笑話,重新繪製成生動有趣的小品漫畫,每一則笑話中,均附上活佛深入淺出的法語開示,篇篇引人入勝、發人深省。簡單明瞭的文字,便將原本藏於深處的禪機,不著痕跡的顯露出來,讓您由淺而深,一步一步契入禪宗奧妙之處。
  正如六祖惠能所說:「欲擬化他人,自須有方便。」要以善巧方便之法,來度化眾生。活佛以輕鬆有趣的笑話,將原本「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禪意,編織於輕鬆逗趣的小品笑話裡,簡短又清明地將佛法傳達出去。每一則笑話都如同禪宗公案一般,充滿了機智的對話與練達的人情;篇幅看似簡短,卻是芥子納須彌,蘊含了深不可測的佛理,讓讀者在會心的哈哈笑聲中,體會妙不可言的人生智慧。
  了解佛法,就是認識真理;明白了真理以後,就能得到大智慧。《笑話中的法喜》宛如是一帖老少咸宜的清涼劑,只需兩三分鐘,一篇有趣的笑話漫畫點撥,便能讓您遠離學業、職場、生活的種種煩惱,歡喜又自在!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