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從「照德精舍」事件緣起的自問自答

文/蓮花一善
  自台灣苗栗「照德精舍」火災發生以後,引起眾多宗派內外熱烈的議論。從事後披露的資料顯示,事情是從一絲絲當事者未能察覺的錯誤開始,然後一步一步的演變成不可收拾的地步。本文是一些思惟的整理。問,是自問。答,是自答。僅供參考。
  釋迦牟尼佛(佛陀)又稱名為「大醫王」,救苦解難,因祂:「等視眾生,如視一子,而生五道,示現其身,欲度眾生,作大醫王,處於生死,善療眾病,應病與藥,令得服行,永離生死。」《大通方廣/聖大解脫經-卷上》
  真佛宗的盧師尊/蓮生活佛、五百萬弟子眾的根本傳承上師,正正是現世的「大醫王」,因祂可:治好眾生身的病、心的病;治好眾生的生命(增福、康、壽、樂);治好眾生的慧命(永離生死輪迴);有數不清的奇蹟見證。要病得癒,其一關鍵是要遵醫囑,信一位良醫的診斷,服他開的藥:「應病與藥,令得服行。」
  現在真相大白,很明顯的,跟隨照德精舍走的,並非服用盧師尊開的藥,而是認了同門為師父,服用這位同門開的藥,去了無/冒牌診所,看的是無/冒牌醫生,後果便是如此如此的不幸。幸得盧師尊慈悲為他們超度,祈願他們都能往生到好的境界,繼續修行。
  問:為甚麼弟子會走偏?
  答:盧師尊已在「吳孟樺的自述」說明白:「我說(盧師尊):我是不捨一個眾生的。因此,我的弟子中,三教九流,甚至流氓、妓女都有,可以說,真佛宗的弟子,不分:聖凡、貴賤、富人、窮人、老實人、奸詐人、真修、假修。
  當然,我要弟子們,一切如法。守國家的法律,守佛教的戒律,守密教的戒律。在合情、合法、合理之下,精進修持。在大真佛宗之下,很多人各自搞自己的小圈圈,這是無可厚非的,也是自然會形成的。
  但,勿詐財、勿騙色、勿偏頗、勿脫離、勿激進、勿強調神通。(走入正道為要)」
  問:社會傳播媒體有諸多偏頗不實渲染的報導,怎樣看待?
  答:有人向自己的根本傳承上師/無上尊貴的佛潑污水,心中會覺得很難過,有秀才遇著無賴/流氓之感。雖說佛的明覺不會被影響(心是如如不動、一切不垢不淨);但,應身佛(以人身示現)也是有六根的感覺,是會感覺痛跟癢的,是會感覺快與不快的(從眾多開示裏知曉,包括替代會感覺不適),雖然佛可以控制自己的心,不讓六塵遮蓋了明覺,但感覺是存在的,感覺的存在見於祂以恆持的悲憫心來救度五濁惡世的眾生,若沒有感覺那來的悲憫心?!
  佛以人身示現故,肉體及精神均可能會受到損傷。祇因盧師尊得證空性(佛性),祂精神上的損傷應會很快速的復原。縱然如此,愛得越深(大悲心故,愛眾生甚於愛自已)、傷得越深(被眾生的背棄、執著無明所感傷),一次又一次,盧師尊/華光佛以祂無上的智慧與定力,來承受了這些巨大的波濤。受得起打擊,不等如應受無理的打擊,真佛弟子一定要快速有力的出來分憂解難。
  《事師法五十頌》第13條──勿令阿闍梨 少分生煩惱。佛出世間,祂是宇宙間無上的珍寶,是宇宙真理的化身。真佛弟子護師/護佛,等同護持宇宙真理;另,傳媒令眾生失去了對真佛的恭敬心/信心,是斷了眾生的佛緣,等同斷了他們的慧命(絕了脫離輪迴之路),真佛弟子要行護(佛)法之任──大乘菩提心。
  問:行護師、佛、法之行,應以何為模楷?
  答:以根本上師之教導,及密教三怙主所示現的慈悲、智慧、力量為指引。這是為眾生而行,是利他為主,也是護佑眾生之行。需要有智慧及力量,但不離慈悲。
  問:護師/護法,可有實質行動的建議?
  答:1、公開直接聲明澄清傳媒繆誤之處。(真佛護法園地2016年1月3日「該是全面正視附教神棍問題的時候了!」一文中,同門有很好的建議)。
  2、記者招待會。得聞有事件中的同門,包括被超度者的親屬,已向根本上師懺悔過錯,祈求還淨。若得他/她們同意,親自公開事件的來龍去脈,也可考量預先錄影,解鈴還需繫鈴人,這應是最有力的解說。
  3、以眾力──真佛弟子群體的力量,在特定的時間與地點,以和平理性的行動,向傳媒與社會表達我們對盧師尊/真佛宗堅固的敬信心。同時亦可向世人宣揚真佛救人度生的眾多事例(感恩與見證)。讓社會大眾,有較大機會看到真佛宗真實的一面。
  4、真佛宗的制服。發起真佛同門穿上整齊統一的制服,參加法會與真佛宗活動,是無言地對外表達了對宗派的信心,亦是最簡單直接有效的對外宣傳。對內可促進全體同門的團結與融和(不分寺、堂、會,一心祇向真佛)。真佛弟子以穿上真佛宗的制服為榮。
  5、建立真佛金剛地基/金剛防火牆/網路上的法幢。請參閱「真佛護法園地」2015年5月22日「真佛在世間的明證」一文,清楚列明盧師尊的各種奇蹟,建議用文宣來大力宣揚,文章首段:
  「真佛宗是完全真材實料的宗派,全因我們的盧師尊就是佛,但是到目前為止,因各種原因,世人對真佛宗/盧師尊真正的認識,不單只是缺乏和稀少,有些甚至是流於負面(大部分是從聽信誹謗而起)。宗內的部分弟子也會出現認知上的差距(淨信心不足)。認知與事實,落差之大,令人詫異,既知自己宗派是完全的真材實料,有甚麼可以幫助世人認識「盧師尊就是佛」這個真相呢?」
  有同門寫道:
  「請宗裏有能者,建立一個有趣吸引人的網站,將『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奇蹟錄』向世人發布,用中文度華人、英文度西人、日文度日本人、西班牙文度西班牙人。佛法大海,唯信能入。透過這網站的訊息,將能救度很多很多的眾生,世人對真佛宗以至佛教的認識將會完全改觀。」
  建立起這個網站,可作為真佛宗弘法上的金剛地基/金剛防火牆/網路上的法幢。盧師尊已作了最最最困難的部分,真佛弟子中能人精英雲集,祈願網站能早日誕生。
  6、迴向給盧師尊──全部真佛弟子誠心迴向。例:「願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長壽健康,弘法如意,一切吉祥。願一切障礙祂的佛行事業,儘速的去除,達成大圓滿。願祂自由自在,自如的轉化,每一世都能達成神聖的救度。請佛住世,永轉法輪。」建請真佛同門,在每場盧師尊護摩法會/其他法會報名表上,加上法義如上的迴向給盧師尊,也在自己每天修法、持咒所有功課功德一同誠心迴向給盧師尊。建請每一個真佛宗單位(寺堂會,各地密教總會)一起行動。建請,《真佛報》與《燃燈》,能連續數期頭版刊登鼓勵同門作出相似的祈願迴向。
  我們要萬萬人共同迴向給盧師尊,善用護摩法會的力量,請參閱盧師尊文集第250冊《未卜先知》──「王醴博士的測量」一文,「在萬人的火供會場,只要聚會集了萬人的心力,那就是震撼性的時刻。一個人可以觸動萬人。萬人可以觸動每一個人。」
  祈願,全部真佛弟子能做一些事情,來表達我們感恩之心。讓全部真佛弟子發出光芒與力量,做為我們對盧師尊一絲絲卑微的報答。報答,不是來自於外相的一些粉飾,是來自於相信盧師尊所教,真心衷心改過自己而來。誠如盧師尊開示贈言眾生,與其求菩薩保佑,不如自己成為菩薩!個人相信,能改過自己,是一切善的源頭。(盧師尊說:修行是最大的善。)願大家一起成就。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