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彌勒菩薩


彌勒菩薩心咒:「嗡。咪吹耶。梭哈。」

彌勒菩薩 法相簡介 :

彌勒菩薩「胎藏界」形像───彌勒菩薩頭戴寶冠,寶冠中有一寶塔,寶塔有舍利,其左手當胸,手掌張開,右手執蓮華,蓮華上有寶瓶。左右戴寶珠,相貌莊嚴如佛,坐於千葉蓮座之上。

彌勒菩薩「金剛界」形像───與「胎藏界」彌勒菩薩形象相同,唯手印則是右手大指、食指、小指均豎立,中指興無名指彎曲置胸前,左手放在膝上。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彌勒菩薩偉大的來歷及修法 :

「彌勒菩薩」有很多的名稱,「慈氏」,「阿逸多」,「無能勝」。

「彌勒菩薩」原生於南天竺的婆羅門,後得釋迦牟尼佛的教化,授記為菩薩,其未來將成佛。「彌勒菩薩」原是古佛之一,曾追隨思善佛。

「慈氏菩薩」是彌勒菩薩修禪定,得到「慈心三昧」,所以稱為「慈氏菩薩」。「慈時三昧」的修行是───慈悲的心三昧,永遠是給人家快樂的、解除眾生所有的痛 苦,永遠給眾生快樂。釋迦牟尼佛稱為「能仁」,彌勒菩薩就稱為「能慈」,一個是「仁」,一個是「慈」。所以,祂未來在娑婆世界所度的眾生也是第一;藏人稱 祂是「強巴佛」,所以稱為「彌勒佛」或「彌勒菩薩」。

蓮生法王盧勝彥曾閱「彌勒六部經」:

彌勒下生經、彌勒來時經、彌勒下生成佛經、彌勒大成佛經、觀彌勒菩薩上生兜率天經、彌勒下生成佛經 。

「彌勒菩薩」現住「忉利天宮彌勒內院」,說法行化,據言經五十六億七千萬年後,將再降生于「閻浮提」,在龍華樹下成道,開三大法會,就是有名的「龍華三 會」,「龍華三會」是彌勒菩薩降生濟世的三大法會,有第一會、第二會、第三會,可以度盡所有的眾生,只要唸一句「南摩不達耶」,祂就全部度盡。彌勒菩薩度眾生用的是特別的方法,祂用的是「唯識神變」的方法。

彌勒菩薩在密宗原名「昧怛隸野」,此尊在胎藏界曼荼羅內,位于中台八葉院的東北方,在金剛界曼荼羅內,位于賢劫十六尊的東方。胎藏界內的「大輪金剛」就是彌勒菩薩的金剛忿怒化身。

「他化自在天」之下是「化樂天」,「化樂天」之下是「兜率陀天」,「兜率陀天」是六欲天中的第四重天,在夜摩天之上,此天喜行善作樂,所以又名「喜樂 天」。「兜率陀天」分內院外院,住外院者,壽命四千,住內院者,其壽量無限制。在未來世,水火風三大災難,對兜率陀天的內院無法有任何損害。兜率陀天內 院,全是摩尼造成,可以說是無量光域。

彌勒菩薩就是「一生補處菩薩」,「補處菩薩」第一位,從菩薩變成佛,祂是候補的第一位,就是No.1的補處菩薩,所以是「一」。而彌勒菩薩是在初一出生,所以是No.1,又是「一生補處」的第一位候補佛,就是彌勒佛,將來又是第一位大權神王佛。

彌勒菩薩手印,一個就是「轉法輪印」,就是表示祂是大權神王佛。第二個手印,叫作「卒都巴手印」,就是「寶塔手印」,「尊勝佛母塔」的手印,「塔」的手印;第三個手印「蓮花合掌」,合起來的蓮花手印;第四個手印是彌勒「成身會」手印。彌勒菩薩有四個手印,也是有最多手印的一尊菩薩。所以,祂又是No.1,又是第一。

蓮花童子在「兜率陀天」彌勒菩薩說法院,恭請彌勒菩薩開示說法。彌勒菩薩講解「微細法」。

彌勒菩薩說:「一個人修了定,修止觀,會了知一切法皆由心中所生,一切身體因緣莫不是一時聚會而已,由此而知空,這叫『體真止』。到了最後,上不見佛果, 下不見眾生可度,這是由假入空觀的修法。如果永遠住此觀,即墮聲聞及辟支佛之地也。因不見眾生可度,不能發菩提心,心亦不喜樂,如此雖有定力,但,不見佛性。」

彌勒菩薩說:「一個人修了定,由定得空,由空得慧,便知世上一切法,全部是假,猶如幻化而不實,祇是產生見聞覺知之相而已,差別有大大不同,修行的人但能 在空中修種種行,如空中種樹,分別眾生的諸根。這是從空入假觀的修行,所得的是方便隨緣止,到此境界,是有智慧,能說法,有法眼,雖見佛性,但不明也。」

彌勒菩薩說:「一個人修定太過,會成了一切皆空,若一個人修慧太過,會成了一切皆假,所以定慧之學要習『息二邊分別止』行於中道正觀,要知道心性是非真非假的,非空非有的,也就是雙照二諦,心性通達中道。若住此觀,則得佛眼,一切種智,定慧力相等,了了見佛性。」

真佛行者若有志弘法濟世者,或發願修習「彌勒白雲觀」者,可追隨彌勒菩薩,先往生彌勒淨土,而未來際,彌勒菩薩必定成佛,其追隨者也一定成佛,這是「龍華三會」的普度。

「蓮花童子」與「彌勒菩薩」有甚深的緣份,因為蓮花童子下生人間娑婆,成為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尊者,這頂「紅冠」正是彌勒菩薩親手戴上。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