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Uncategorized

彌勒菩薩與武則天

文/舞自在

  前陣子法會,師尊說,將彌勒菩薩的咒語「米吹耶」(彌勒菩薩梵語)一直聽成「武則天」。
  說實在的,當時我覺得這三個字音,差這麼多,怎麼會把「米吹耶」聽成「武則天」?這幾天看到資料,發覺武則天,還真的跟彌勒菩薩有關。相傳,武則天是彌勒菩薩的化身。眾所周知,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整天擔心,怕人家的閒言閒語說她篡位,不承認她這個女皇帝。旁邊大臣知道了,就開始想辦法。
  例如,有人找了一顆石頭,說是洛水河裡打撈上來的,鐫刻的便是「聖母臨人,永昌帝業」。在呈交給武則天之後,武則天就將石頭稱為「天授經圖」,將洛水神封為「顯聖侯」,也將自己封為「聖母神皇」。
  而就有想要討好武則天的佛教僧人,從佛典《大雲經》,找到證據說「女人可以當皇帝」。《大雲初分如來涅槃健度等三十六》佛告淨光天女:「大精進龍王即是汝身,汝於彼佛暫得一聞大涅槃經,以是因緣今得天身,值我出世複聞深義,舍是天形,即以女身當王國土。」
  武則天聽到開心死了,就頒發政令全國廣為流通「大雲經」,並要大家信佛教。而且民間,也開始造神活動,說武則天是彌勒轉世,並大量造彌勒像,推廣彌勒信仰。後世「彌勒信仰」如此興盛,武則天功不可沒。
  師尊貌似聽錯,但實際沒聽錯。彌勒菩薩與武則天,確實還真有緣。

相關文章

讚歎龍王寶瓶放生密法營 見證真佛密法真實不虛

tbnews7

慈悲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兒童輔助專案」捐食品助溫東五校貧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