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強驅定罪無證客法律違憲 高院的裁定打臉當局移民執法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日前裁定,允許政府將犯有嚴重罪行移民遞解出境的移民法違憲,理由是該條法律中對嚴重罪行的定義太過含糊,容易導致隨意執法,從而侵犯移民享有應有法律程序的憲法權利。這一裁決誓將令川普政府加強移民執法的行動受阻。而令這一裁定更為人矚目的是,由川普提名的大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一反其保守立場,在高院大法官4比4平局的情況下,站在自由派大法官一邊,投下決定性一票。綜合報導,高院這個以5比4投票結果通過的裁決,涉及的是移民法中為暴力罪行下定義的一個條款。國會規定,犯有涉及具體危險的任何重罪的移民要被遞解出境。分析指,高院的裁判對於一直強調強硬執行移民法的川普政府而言,是一個挫敗。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