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寰宇風采

張忠謀與經濟學大師席姆斯對談


  【本報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姆斯對談,張忠謀抱怨新台幣升值太多,影響台灣出口表現,讓台灣不足以與韓國競爭,所以他對台灣未來前景感到悲觀;不過他倒是對台積電的前景表示樂觀,因為台積電企業體質好。
  張忠謀談到各國政府紛紛透過減稅刺激經濟,台灣政府卻反而其道而行加稅,言談中似乎有對政府政策感到不悅,席姆斯認為,政府跟市井小民不一樣,經濟不好,民眾可以勒緊褲帶減少消費支出,但政府卻應該提出刺激財政的方式,他認為許多歐洲國家擔心債務不斷累積而施行財政撙節,不僅沒有解決經濟問題,甚至也沒有拯救失業率,他認為政府還是要適時提出刺激經濟的方案。
  全球景氣持續低迷,不僅已開發國家表現不好,包括中國等新興市場同樣表現不佳,張忠謀看全球景氣相當悲觀,他認為景氣短期內都不會好,因為全球經濟問題受到政治干擾太嚴重,他問席姆斯是否已看到隧道盡頭的亮光。席姆斯回應很保守,他表示短期內還看不出解決之道,但強調應該注重人才分工,與提升專業人才技術。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