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焦點 蓮生法王

張佳琪談吉凶


‧蓮生活佛盧勝彥‧
  二零一二年五月六日下午三時,在霧峰「大品營運中心」,我與節目主持人「張佳琪」,在訪談節目中,談到了「命運吉凶」的問題,這個問題,是現代人非常關切的,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的「人生命運吉凶」。
  佳琪問:
  「盧師尊對命運吉凶的看法如何?」
  我答:
  「沒有命運吉凶。」
  張佳琪大駭:
  「怎會這樣?」
  我答:
  「例如:我們都知道,月球空無一物,在月球上,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吉?什麼是凶?一個開悟明心的人,有了悟境,也就是這樣。」
  張佳琪問:
  「果然很難回答,但,對命運吉凶,人們都很想知道!」
  我答:
  「我舉阿扁總統為例:阿扁總統當上了總統之時,所有的人們都認為阿扁總統如同皇上,當然大吉大利。但我卻看成大凶大衰。」
  「哦!」
  「阿扁總統一下子,因犯多案,如今成了階下囚。人們看他從台灣之子的總統,變成牢獄的階下囚,求出無期,所有的人,認為阿扁總統已大凶大衰,然而,我卻看成大吉大利。」
  「哦!」
  我解釋:
  「如果是我,我被關入牢獄,別人以為大凶大衰,我自認大吉大利。因為,被關入小小空間,求出無期的時候,最是能『定心』的時候。如同閉關,天天修密法,日也修,夜也修,定心一修,將來光明遍照,瑞氣千條,這是牢獄給于的閉關成就。不愁吃,不愁睡,立定志向,豈不是大吉大利嗎?」
  我說:
  「依阿扁做總統的時候,表面是吉,內在是凶。階下囚,表面是凶,內在是吉。」
  我說:
  「說什麼是吉呢?說什麼是凶呢?吉帶凶,凶帶吉,吉凶是聯在一起的,如兄如弟一般,大家認為是喜事的,我看是禍事。大家認為是禍事的,我看是喜事。到了最高的悟境,根本就沒有命運吉凶。」
  我說:
  吉等於凶。
  凶等於吉。
  鵲不得喜。
  鴉不得殃。
  眾人看漢武帝。
  南征北討,豐功偉業,吉又喜。
  我看漢武帝。
  殺人遍野,血流成河,凶又衰。
  成「吉」思汗,我改其名,成「凶」思汗。
  別人看成英雄,我看成狗雄。
  別人看成狗雄,我看成英雄。
  在我的眼中:
  「祖師門下。
   壁立千仞。
   正令當行。
   十方坐斷。」
  還有什麼吉凶?
  在二零一二年是水龍年,大家拚了命,要生「龍」子、「龍」女。認為「龍」是大吉。但,人們不知此「龍」是「凶龍」,難免出了「凶子」、「凶女」。唉!差矣!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