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弟子看盧師尊文章「逆徒」讀後感

圖為蓮生法王與大力金剛p1131-15-01文/蓮花玉國
  首先還是要明白師父的角度看「逆徒」的含義,不然還是會糊塗和被錯誤解讀!
  1、緣起、等待(等待中度人)。師父的無量慈悲大願:粉身碎骨,不捨一個眾生!人人皆知!當然也是緣起好的自然先得度,緣起不好的自然就是一個字「等」,等因緣成熟時再度他們!
  所以師父只能「裝聾、作啞」只有感嘆:「久旱無甘雨(業重緣起不好,法雨難降),田中稻穗枯(眾生無明愚癡)。雨不來(因緣不成熟),什麼頌,什麼戒,都無用(沒有正見,不能成就)」,佛留人間就是等待眾生醒悟,所以師父說:「我睡大覺」,師父的睡覺如同入三昧!三昧中等待,所以師父不會告「逆徒」。
  2、說法寫書(濟世度人)。師父是大成就者,師父的如如不動不是不聞不問,而是心中有數,了了於心,不是有些人誤解的師父成就空性,如如不動,師父都不說話。師父是時時刻刻在空性中,心自然如如不動,但是空性中能生萬法,難道沒有看見師父一直高升法座宣講妙法,難道沒有看見師父的筆耕不輟,字字句句都是法語,警示教誡!師父希望:總有一天等到你。(盼逆徒回心轉意)
  3、巧說真理(度人)。師父一直在說「空」的道理來對治逆徒的「有」「貪」,但是他們一直執著貪「有」。所以師父說:「送給他她整個地球,量他她也沒有這種能耐」,地球在虛空之中,地球也是物質的組合,地球也會壞掉,只有虛空是不壞的。「貪」個什麼!不識空義自然沒有能耐!
  4、因果不虛戒律如師。師父說:「因果自負」。佛教的基礎就是建立在「因果論」上,萬法皆空,因果不空!自作自受!佛陀說:以戒為師!戒律如同師父!所以師父說:「由長老們決定懲罰」,「非干我事」,因為因果不虛,做了就要受,就有戒律懲罰,是鐵律,自然不干師父肉身什麼事!
  ………………
  那麼弟子們應當如何理解、如何做?
  1、「事師法五十頌」、「密教十四大戒」。緣起好的弟子當然「敬師」「守戒」。
  2、師父宣法,弟子弘揚護持師父的正法!護持師父、護持正法!幫助眾生及同門明辨是非,也是「菩薩道」的自利利他,自度度人!也是「法布施和無畏布施」!也是「實修」。
  3、揭發事實救人慧命。師父明言:「從來沒有欺師滅祖的佛及菩薩」,就是讓大眾認清那些「逆徒說一切都是菩薩佛指點的」的謊言,「逆徒」都是假的神通!都是鬼靈通!畜靈通!師父對如此「逆徒」如此看待!也希望大眾能夠慧眼辨「真」「假」!也希望更多同門不要被迷惑!希望已經被迷惑的及時醒悟!
  師父也等待有一天「直得天垂瑞彩,地擁貞祥,微微細雨洗寒空,淡淡春光籠野色」,「逆徒」知道悔改,懺悔的一天!
  感恩根本傳承上師盧師尊寫「逆徒」一文教誡大眾!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