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建造觀音主題園

文/蓮慈金剛上師
  浩然精舍為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將戶外白衣觀音金身臨時搭建的底座重建,並在周圍擴造一個以觀音為中心的主題園。這項工程從構思策劃到施工完成,每一個過程都創下了一項又一項不可思議的奇跡。據負責此工程的師兄表示:這樣的工程,至少要幾名專業工人,而且需要動用不同重型機械輔助方可,而我們的施工隊伍只有兩名男義工和一名兼職的女生,需在二週之內完成,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說實話,當初發心要為觀音做主題花園時,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做?我告訴負責施工的師兄,去求觀音給靈感,才能做出佛菩薩滿意的效果。同時我自己也開始修觀音法祈求,結果我真的看到菩薩示現的園景的概圖。神奇的是,與施工的師兄得到的靈感完全一樣。於是趕緊畫下簡圖到現場對比,原來佛菩薩畫的是一個寶瓶的形狀,底座腰身收進來的地方,剛好是兩棵大櫻花樹的圓型花圃,充分利用現有地形而設計,佛菩薩的智慧確實是凡夫俗子所無法比擬的。
  在材料方面,佛菩薩為了給我們省錢,顯示的是精舍廢舊的紅磚和青磚,配合原地的石板搭配的圖樣,而且挖出來的土剛好可以用來填高日本花園的假山,只是在材料方面即節省了數千元的開銷。在鋪磚的顏色搭配方面,真的像修寶瓶氣的三條脈一樣,中脈像一條紅地毯,直直地通到瓶口處,兩邊的弧形是左右脈,中間用青磚間隔,瓶口的上方呈蓮花狀,白衣觀音的金身就坐在蓮花上。這種天衣無縫又省錢的完美設計,既突顯園景的美觀,又暗符密法的玄機,令人驚嘆。
  這樣的設計構思,並不是一次成形的,是觀音和護法一次一次示現,最終到定案施工,比之前構想的園景大了一倍以上。接下來開始擔心人力不足的問題,於是,我開始做觀音的護法馬頭明王護摩,果然奇跡再次發生,原本這塊土地下面大多是石塊和樹根交錯,義工挖了一天也只是挖一小片,進度非常緩慢。結果做了馬頭明王護摩後,土變得非常容易挖,一個小時等於之前半天的工作量。尤其不可思議的是,只有一名義工從早挖到晚,所有的鋼鐵工具全部用到壞,人卻仍然很有精力。如果不是護法幫忙,怎麼可能肉身比鋼鐵還耐用?怪不得修法時我常常看到穿白衣的護法出現在精舍,有一次居然還看到一名護法,累到呈大字型倒在施工現場的樹下,在大口大口地喘氣。
  在工程接近完工時,我在做護摩時突然看到從這整片土地上,射出金色和白色的光芒,原來,這塊土地已經被加持變成清淨和充滿靈力的寶地了!我相信,所有幫佛菩薩做工程的人,一定可以消去很多身體和智慧的障礙。
  感恩師尊佛菩薩一再地慈悲加護。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