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建議瘦身特效食物

李婉萍營養師在《全食物瘦身密碼》中整理出15種瘦身特效食物 p1162-a5-05Web Only

  【本報訊】營養師建議以下瘦身特效食物:
  1.芹菜:營養成分中的維生素B1和B2,可加速新陳代謝,幫助脂肪消耗與分解。
  2.冬瓜: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醣類轉換為脂肪,減少脂肪在體內囤積。
  3.小黃瓜:富含的鉀可以利尿消腫,排除體內多餘鹽分,預防下半身的水腫肥胖。
  4.番茄:富含鉀和鎂,能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茄紅素助降低壞膽固醇、抑制脂肪細胞增生。
  5.蒟蒻:蒟蒻中的葡甘露聚醣,是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在胃內延緩醣類消化,有效抑制血糖上升,吃了可增加飽足感,且能促進腸道益菌生長,並能改善便祕。
  6.地瓜: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避免脂肪囤積體內。
  7.洋菜:富含膳食纖維,助通便排毒,清除多餘脂肪。
  8.木瓜:木瓜中的酵素是種蛋白質分解酵素,可有效分解蛋白質和脂肪。
  9.蘋果:蘋果中的蘋果酸和維生素B群能提高人體新陳代謝,助燃燒脂肪。
  10.芭樂: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相當高,有助燃燒脂肪。
  11.燕麥:燕麥中的膳食纖維,可延緩身體對醣類的吸收,降低血糖濃度,進而穩定血糖,有助控制體重。
  12.紅豆:含豐富的鉀含量,可以促進鈉的排泄,穩定血壓;維生素B1可以消除水腫,預防下半身肥胖。
  13.黃豆:黃豆中的大豆異黃酮可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預防高血壓;其中的膳食纖維有助減肥瘦身。
  14.綠茶:有兒茶素助燃燒脂肪。
  15.優酪乳:加速維生素B群的合成,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