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延緩遞解 年輕非法移民忙找工

  【本報訊】美國歐巴馬政府近日宣布一項行政命令,延緩遞解非法移民學生出境,因為這項行政命令,數以萬計的加州年輕非法移民正計畫申請工作證,找尋他們原來無法應徵的工作。
  據移民政策研究中心(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的資料,加州共有35萬名年輕非法移民符合申請延緩遞解,以及申請在延緩遞解期間的臨時工作證。
  例如,29歲的聖荷西居民艾都多‧瑞茲,少年時期已開始在南灣一個超市工作,但是他是聖荷西州大設計系畢業生,他希望可以找到3D立體動畫電影的設計工作,還希望將來可以開一家設計公司。
  24歲的中半島德利市居民費安娜‧克魯茲是2009年戴維斯加大生化科技系的畢業生,因為是非法移民,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她希望現在可以申請生化實驗室的工作。
  歐巴馬的延緩政策還有待進一步宣布,但是在加州卻涉及數十萬人,經濟學家說,他們會對就業市場產生什麼影響,現在還很難說。
  柏克萊加大的經濟學家大衛‧卡德(David Card)說,研究顯示,非法移民對就業市場的影響不大,而且很多符合延緩資格的非法移民本身已經有工作。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