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廚房的火再申論 ~廚房「火」的研究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圖為廚房的火,要「藏風聚氣」,若不「藏風聚氣」則會散財p1066-a1-01  在「陽宅地靈闡微」一書,我曾寫了一篇「廚房的火」。有研究堪輿的弟子,認為「灶座火門」是陽宅中極重要的一環,期望我再加強說明,使得人人明白,「灶座火門」如何安置。
  因此,在本短文,就專重「灶座火門」。我用問答的方式,一一說明如下︰
  「師尊說,廚房的火,要『藏風聚氣』,若不『藏風聚氣』則會散財,又說水龍頭勿對爐火,是水火相剋犯桃花,那灶座火門到底安置在房子的何方位最好?」
  「灶座火門在何位?師尊認為灶與廁有同工之妙,灶火有壓煞的功用,因而,最好在房子的『破軍絕命方」,也可在『六煞方』,也可在『五鬼方』,但灶口要向吉方。也就是坐煞位,向吉方。」
  「師尊說,入門不要見到廚房的火,也不要將灶火置於房子的正中央,入門見火,火氣甚大,灶火在屋中,也是火燥。那廚房最好是在房子的何位置?」
  「廚房的位置,最好在陽宅的後方。也就是在陽宅的正中央擺羅庚,在其後方左右,找出煞位,就是廚房的位置。」
  「作灶有禁忌嗎?」
  「古人作灶,禁忌最多,也須擇日,可找『定』日或『成』日,如果灶火是在房子的前方,是家道破敗的象徵,又灶火正對著房間的門,主將來的子孫不賢良,會得怪病。如果井接近灶,是主家中不合也。」
  「何日不作灶?」
  「黑道日不作灶,十惡日不作灶,瘟日不作灶,火日不作灶,四廢日不作灶等等,總之,找吉祥的『定」日或『成」日。」
  「在羅庚中,何方位不作灶?」
  「乾位,亥位,壬位,艮位。」
  「在羅庚中,何方位最好作灶?」
  「寅位,甲位,坤位,午位。」
  我告訴諸弟子,蓮生活佛將來雲遊十方,會到世界各地救苦度人,尚未遊方,已聲譽顯赫,全世界的人士均知之。我看到很多人家「廚房的火」均化為劫神,住此陽宅,等於是住在黑暗洞天之中,實在於心不忍。「廚房的火」若安置錯誤,是誠為可憐的事。
  蓮生活佛知曉五術之學,降落凡塵,正是捨聖尊之身,來挽救人生的浩劫,是入險道,是萬劫不辭。我對「廚房的火」甚為重視,因為「火」是陽宅中的「動向」,效應甚速。
  一般堪輿師認為「火」是微細事。
  我不認為「火」是微細事,而是大事。
  「師尊,廚房的灶,若錯了,有禳解法嗎?」
  「有。」
  「可以不可以傳授?」
  「當然可以。但此法很特別,須特別擇人傳授之,不能公開在書上。」
  「為什麼?」
  「因為若公開,世人驚駭,議論紛紛,反而不美。」
  「有這樣的法?可不可透露一些。」
  「人居火中,而不自知,自煎自焚,自燒自熬,痛苦無休。若禳解法,是以水來救火,如何用水來救火,正是祕密中的大祕密也,將來蓮生活佛行走十方,此法祇擇信得過的人教之,免得驚世駭俗。
  寫一偈記之︰
  火有禳解法。
  引水自濟之。
  俗世如何識。
  驚駭無比倫。
  此法之價值與奇異,是不可說,說了驚天動地。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祕譚》)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