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庭院的「有情」 ~相生有情的陪襯~

‧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生活佛曾經遊歷一富貴人家的大宅第,那真是浩大的房子,其特殊之點如下︰
  要關掉該房子全部的燈光,要費一小時。
  大宅院有七個廚房。
  儲酒櫃可存放八千瓶酒。
  屋子裡有小型電影院、游泳池、三溫暖俱全。
  客廳之大,如一座學校的運動場。
  有祕密隧道,祕密地下室,祕密開關。
  整座房子由大理石及桃花木造成,全部雕刻,美輪美奐,氣派非常,令進入該屋的人,內心震撼不已。
  此屋之大門,高矗如天,圓門上如弓,門外玄關伸出,有十八根石柱。其大門不同凡響。
  大圓弓門之外,是一個大庭院,乃是一個大花園,各種花木俱全,有一個畸型的大水池,池的中心也修了一座涼亭,亭的中心置大理石桌及石凳,由亭子通外是特製的木頭虹橋,花園中又有假山,假山也很巨大玲瓏,假山有人工瀑布,花園內的道路,彎彎曲曲,甚至種有紫竹,紫竹之邊又是人工小山坡,小山坡種有玫瑰,什麼顏色都有,萬紫千紅。
  但是,在整棟屋子的情勢上看起來,這房子建得太四四方方,完全是一個四方形,這是屬於一棟「無情」的房子相。四方之屋,無特別點綴,面目平凡而固執。尤其大門的十八根石柱,雖算點綴,但建得太霸氣了,反而是一種凶相。(房子無情,庭院紊亂)
  這棟大巨宅,要如何改變它的凶相及固執。蓮生活佛以為,應該從庭院去著手。
  我建議屋子主人如下︰
  大門之外,畸型的大水池,改為圓形的噴水池。因為圓形屬「金」,大宅第屬「土」,如此有情相生,「土生金」也。畸型水池沖剋太多。

圖為蓮生活佛曾遊歷一豪華宅第,但太霸氣的格局,反而是一種凶相,我於是將大門之外,沖剋太多的畸形的大水池改為圓形,因圓形屬「金」,大宅屬「土」,「土生金」,如此有情相生p1053-a1-01a
  在圓形大水池邊,做二個半月彎形的花園,形成了「對襯」,也是「土生金」之謂也,增加了噴水池的威勢之力,同時化解了十八根石柱的霸氣。
  涼亭應去除,因有沖剋。
  假山及人工瀑布,宜廢去。因其角稜突出,到處沖剋。
  原先庭院的道路彎彎曲曲,宜廢去,因其紊亂,也不適合風水地理的情勢。有反弓。
  蓮生活佛說︰
  房屋的形相,活潑而生動,角稜突出,但卻到處沖剋,這不是「有情」,而是「紊亂」。
  房屋的形相,是活潑而生動,也有角稜突出,但卻是依「五行」而建,這是真正的「有情」。
  太死板的房屋相,是頑固不化執著之相,風水固然無沖剋,但卻犯了「無情」之臉相。
  太死板的房屋相,可以用庭院的「有情」來輔助,來破解死板的房屋相,唯破解之法,要配合「五行」之相生也。

圖為太死板的房屋可用庭院「有情  」來輔助,並配合「五行」之相生。例如完全四方形的無情屋相,門  外可改為圓形的噴水池,水池邊做二個彎形的花園,形成「對襯」,  並造成「土生金」的格局p1053-a1-01
  「房屋相」的外觀,確實非常重要,外觀活潑有力,順暢無沖剋,有情之房屋,一定能發達,反之,則沒落矣!
  所以,那棟大宅第,裏面如何豪華高貴,但外型卻死氣沈沈,這是「沒落」的象徵。大宅第無法改正,我們只有從「庭院」的相生及活潑去著手,使這棟大宅,起死回生。
  我用的方法很簡單,一個圓池,二個彎月。
  但這一圓二彎之中,就有很深的玄祕之學。
  由「土」生「金」。這金是活的,因其噴水之故。
  「土」生「金」,「金」生「水」。
  這是相生有情的陪襯。

(本文精選自蓮生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祕譚》)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