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真佛副刊

幸好有師尊…… 走過死亡邊緣如地獄般的疼痛!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自己每年都有作健康檢查的概念,尤其我這長期外食族,覺得近來腸胃敏感,而師尊、師母即將返台,希望自己有健康的身體,來服侍其左右。
  因此,我在老弟夫妻的陪同下,去北部一家醫院,掛號肝膽腸胃科,抽血檢驗之後,準備做腸胃鏡的健康檢查。當時在驗血之後,我的內臟反應指數皆在正常值範圍。所謂浣腸藥,是以腹瀉方式來淨空腸胃,以便醫師用腸胃鏡來探照內部。之前還需配合醫師指示,吃無纖維食品,流質液體等等。然而,就在自己服用醫院給的浣腸藥之後,不是狂瀉,竟然是嘔吐不止,當時老弟還說自己昔日服用浣腸藥,也曾經引起嘔吐反應。可是,我這嘔吐是瘋狂的吐內臟液,其實當時自己內臟已經嚴重發炎而不自知,毒素反應甚至到達瀕臨病危階段。我歷經如地獄般的無止無間的極度疼痛。當時我萬般痛楚地問老弟:「為什麼服了浣腸藥會這麼痛!」我只能說:自己遇見連醫學上都幾乎罕見的病例。
  於是,老弟夫妻連夜幫我掛急診,當時我的疼痛指數已經破表,可是直到半夜4:00多院方才完成驗血報告。又遇到當時醫護人員疏忽,一度忽略自己的病情。而弟妹則發現一位換班年長有經驗的護士,很驚訝我的病毒指數竟然狂飆到4000(標準值是50,而我未服用浣腸藥時的驗血指數是18),這是足以致命的程度,只要再疏忽處理,我一定小命不保!我在極度疼痛之中,讓老弟按住我的腹部才能勉強緩解,他的手雖然很痠很累,但是不敢移開。終於在自己病發12小時,經過驗血報告,才知原因,開始加強施打抗生素,對症下藥,轉到健保病房,自己才忍痛寫報告祈求師尊加持。
  然而,當時的健保病房十分吵鬧:病患與訪客肆無忌憚地大聲交談,看護大聲地為病患拍背,噁心的抽痰機器聲等等。可是,由於師尊的加持,我竟然可以持續昏睡數日,因為當時只有充足的睡眠休息,才能夠康復快一些。期間,有兩三天自己已經呼吸微弱了,因為毒素曾經侵犯到肺部;之後,我在氧氣罩下苟延殘喘,但是一下子又被抗生素壓下去了。如果不是師尊的加持,一旦毒素侵入肺部,後果真是不堪設想。想想看:「一個人連呼吸都沒了,不就掛點了嗎?」
  我們的家族血管很細,曾經有兩次,都是來了四位、五位護士,每個人在我身上手腳,分別刺了幾針去找血管打點滴(最高紀錄:一次竟然被刺了15針)。最後,我習慣挨針,習慣看護士們把針插進手腳,還「指導」那裡比較容易找到血管,以便打點滴。已經習慣身上手腳,被挨針而傷痕累累。經歷住院治療兩個禮拜以上,身體才漸漸康復。不過,體重一直下降,只要一上磅秤,總是有減無增,到目前為止,已經減了5公斤以上。
  住院期間,自己竟然「幻視」,一直看到每個人身上帶了多少黑氣,那些嘴巴喋喋不休的人,身旁總是有一堆濃濃黑氣。我憶念著師尊,看到周圍的黑氣退散,有閃亮的明點、金色的光點。亦多次夢見師尊的開示與加持。很感謝師母與侍者團,常常關心我的近況,報告恩師,才會如此加持快速。
  住院期間為了治療,我被要求禁食約2週,從此,我反而更開心,完全沒有食慾,也不用想下一餐要吃什麼?原來完全沒有食慾的想念,是最快樂。就算旁人在吃排骨便當,我還會覺得噁心。自己曾經走到地下室的便利商店,聞到的是嗆鼻如屎尿味的關東煮!心想:「人為什麼要吃飯?人如果能夠一直不用吃飯該有多好?」我想到色界天人,以禪樂為食,原來,祂們沒有吃的慾望,是如此殊勝!可是,考驗又來了。在自己身上發炎指數下降至接近正常值的時候,醫師開始又要我恢復飲食了!原來,斷食之後的復食,是另外一種地獄!大家想想看,二週的腸胃沒有任何食物,連其潤滑的黏液都大為減損,身體的機器停滯之後又要讓它們重新啟動,一句話:「真是天崩地裂!」雖然醫護人員要我慢慢吃流質如稀飯食物,可是只要吃上幾口不是腹脹就是腹瀉,只要一上廁所就是想排便,整天腹部脹痛,晚上只能趴著睡(甚至悶痛到只睡兩個小時)。期間,正好是師尊返台主持的第一場法會,以瑤池金母為主尊。有人私下幫我報名,祈請師尊再度加持。
  就在法會之後,我的腹痛才能夠慢慢緩解,晚上比較可以睡。真是感謝恩師的大法力加持。之後,自己突然靈機一動,在網路上找出有人斷食之後復食的病歷情況及照顧,應該注意的事項。根據網路資料指出:斷食後腸胃黏液大量排出,無法潤滑運作,再復食必須還要歷經這些黏液重新生成階段,宜吃大量蔬果、益生菌輔助、每天喝水3000cc。
  想想看:「腸胃一旦黏液大幅減少,所有吃下的食物,在腸胃之中『卡來卡去』,難怪那個腹脹腹瀉一直重演。」唉!現在生病,不是要等醫師給自己答案,如果沒有知識常識,只有挨痛的份!我想到初生的嬰兒,腸胃機能尚未健全,難怪會有腸胃不適的情況。當我了解病理之後,那復食後的疾患,才真的告一段落了。
  等到自己稍稍恢復,才在自己的臉書貼文,向所有關心我的人報告情況,其中寫道:「目前正在調養身體,恢復內臟的功能。很感謝師尊的大加持,師母的關心,連日來侍者團與大家的打氣。」
  「您們不用來到醫院看我,也不用唸經迴向給我。我只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好好的就可以。」 「如果要做的話,我希望你們多多唸《地藏菩薩本願經》,迴向給自己健康吉祥。」「再次的感謝大家,等我日後康復出院了,我會在讀書會,繼續為大家服務。」日後,我再照腹部超音波,所有的發炎都已經不見了,在驗血報告中,所有的指數,都完全歸於正常值了,醫生才放心宣布我可以出院。
  在此,我要深深感謝根本傳承上師的偉大加持,感謝老弟夫妻連日來不眠不休的照顧,感謝師母侍者團與大家的關心與打氣。
  我相信自己應該會恢復得很快。師尊曾經說:「修行最重要!健康最重要!」恩師的話,尤在耳側叮嚀,我深深懺悔自己的不足與業障,惟有期許自己更加精進以報佛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