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年長者鋅攝取量不足 影響免疫力

  【本報訊】年長者一旦礦物質鋅攝取不足,很容易影響免疫系統,增加慢性發炎反應風險。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最新動物實驗發現,鋅會左右免疫刺激反應。當鋅攝取不夠,細胞遇到刺激,便容易產生發炎反應,特別是年長者,更容易受影響。體內鋅濃度不足,便可能引起身體發炎反應,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疾病都與發炎反應有關,年長者較容易罹患這些疾病,且缺鋅風險通常也較高。鋅是一種基礎微量元素,神經功能、免疫功能要運作正常,都需要鋅。肉類、貝類等富含蛋白質食物都含有鋅,特別是生蠔、蚵仔等食物,鋅含量更是豐富。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