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年初三法會紅財神象鼻噴出二千億美金 師尊說:有人會中威力彩大樂透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48-11-01<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1月30日年初三台灣雷藏寺「紅財神護摩大法會」《道果》第55講開示>

(文接第1147期第11版)

  好啦!快樂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我們講一下《道果》,「普悉注因得灌串習道,現起見覺受宗趣驗相,能顯極攝六種現前果,此於共與不共金剛句,上師口訣善加以修飾,所作闡明疏釋數眾多,然採聖士講錄及諸釋,整合零散集攝成精粹」,我來解釋這四段的偈。這四段也就是說,受了灌頂以後,「普悉住」的意思就是講,在道果上面,因為受了道果的四灌,演練起來就是四個灌頂。四個灌頂怎麼演練起來?這四個灌頂,是從外灌頂、內灌頂、密灌頂、密密灌頂,稱為四灌頂,也就是「瓶灌」、「紅白花灌」,然後「觸灌」、「大圓滿灌」,就是四灌頂。先由外法串起來,第一層就是「專一瑜伽」,第二層就是「離戲瑜伽」,第三層就是「一味瑜伽」,第四層就是大圓滿「無修瑜伽」。其實,四個教派,黃教就是「大威德」,紅教就是「大圓滿」,白教就是「大手印」,花教就是「道果」,又稱「大圓勝慧」,這四個是四大教派最高的法,「道果」也是最高的法,也一樣要經過四重灌頂。你因為得到灌頂,你串習學習這個道路,你有這個因,得到這四個灌頂,將它串習起來就可以學到道果,這一句的意思是這樣;「現起見覺受宗趣驗相」,你能夠看得見道,覺受到道果的道理,你可以得到「驗相」,第二句就是這樣。也就是你可以看見道,覺受到道,然後你可以「驗相」。

◎一般人如果不學習道,他永遠不知道佛性。你學習了以後,你會產生「驗相」。「驗相」呢?就好像我們平時作夢,你都會有很多的吉祥夢出現。你說有「見」,甚麼「見」呢?你所見到的都是佛性,像剛剛的嘎拉巴底耶,百千萬尊的嘎拉巴底耶,在虛空中跳舞,你可以看得見;你可以「覺受」得到,祂所噴出來的甘露水,祂所噴出來的金銀財寶,你都可以「覺受」到,你可以看得見,不是虛偽的,你都可以看得見。

  你為什麼可以看得見佛性呢?達摩祖師問祂的師父般若羅多。達摩祖師一樣有傳承有師父的,祂的師父叫做般若羅多,達摩祖師問:「甚麼是佛?」般若羅多回答:「見性是佛。」見性,你看見了佛性,你就能夠成佛。密教裡面也教你看佛性,佛性在哪裡看得到呢?達摩祖師問:「佛性如何看到?」般若多羅回答:「在作用上,你可以看得到。」你真正能夠見佛性了,你吃飯的時候,你看到佛性,你穿衣服的時候,你看到佛性,你住在家裡,你也看到佛性,你睡覺的時候,你也看到佛性,一切的作用都是佛性的作用。如果是一般的凡夫是看不到佛性的,因為他沒有「見道」,沒有「覺受」,沒有「驗相」,不會產生出來的。有一點,你也能夠看得到,你到精神醫院,你住進了精神醫院,你也可以看得到,我不是講了一個笑話嗎?有一個自稱是蔣介石的,到精神醫院裡面,就進去了,後來又來了一個,醫生問:「你是甚麼人?」他說:「我是蔣介石。」喔?那就變成兩個蔣介石,既然是兩個蔣介石,那就兩個關在一起,奇怪啊!關在一起,卻一點聲音都沒有。醫師覺得很奇怪,就將兩個人叫到他的面前,醫生就問:「你是甚麼人?」他說:「我是蔣介石。」喔!這個還是蔣介石,另外問第二個:「你是甚麼人?」「我是蔣夫人。」他改啦!他變成蔣夫人了,所以兩個很安靜,這是笑話。你到精神醫院,他甚麼都看得到,上帝也看得到,耶穌也有,瑪莉亞也有,媽祖婆也有,就是天上聖母啊!大道公也有,都關在裡面,反正,關在裡面的不是神就是佛,全部關在一起。他們看得到嗎?看得到,不過,那是魔相,住進精神醫院了,當然是魔相,他可以看得到也可以聽得到,因為他有幻視,也有幻聽,而不是真正的驗相。驗相是不同於這個,驗相是人很清楚知道,這叫做驗相。在精神醫院所看到的現象就是魔相。

  一般人在死亡的時候,快要變成中陰靈魂的時候,他會看到好多祖先都來了,這是誰,那是誰…他會跟你介紹,你到醫院的安寧病房看他的時候,「欸?剛剛你爸爸來了」「你阿公來了」「你老祖來了」「你老祖母來了」「你老爹來了」,他都會看得到的,每一個都看得到的,那是甚麼現象?那是陰眼。

圖為護摩火光明吉祥p1148-11-02

◎你快要死的時候,那些人來迎接你,迎接的時候不要去,最重要的是佛菩薩來接引你,你才跟祂去。佛菩薩來,還不一定是真正的佛菩薩,你那時候要唸甚麼?「嗡。古魯。蓮生悉地。吽。」你唸「嗡。古魯。蓮生悉地。吽。」三遍,假的佛菩薩馬上消失掉,如果是真的,你唸「嗡。古魯。蓮生悉地。吽。」阿彌陀佛還站在那裡,那就是真的,你可以跟祂走,你用你的念頭跟祂走,用你的念頭進入阿彌陀佛的蓮花座裡面,用你的念頭進入阿彌陀佛的心中,就得到接引。這就是「宗趣」、「驗相」跟「覺受」,都在這裡面。

  「能顯極攝六種現前果」,一般來講,也可以出現,這裡所謂的「六種」就是「眼、耳、鼻、舌、身、意」,我以前講過「五蘊」,我講成「眼、耳、鼻、舌、身,其實是不對的,是「色、受、想、行、識」,那麼,「六種現前果」,就是果位會現在你的面前,能夠顯出你的果位在你的面前,你得到甚麼果位。如果是「六種現前果」,應該是屬於天、人、阿羅漢、緣覺、菩薩、佛,這是六種現前果。如果你是得到人的果位,你就會轉世成為人。你得到天的果位,轉世進入三界天。你得到阿羅漢的果位,轉世成為阿羅漢。你得到緣覺得果位,你轉世成為緣覺。你得到菩薩的果位,轉世成為菩薩。你得到佛的果位,轉世成為佛。也就是六種果都會出現。當然,天人果是小果,四聖果是很大的果位。

  「此於共與不共金剛句」,這就是共與不共的金剛句,有的時候,甚麼叫做「共」,這裡講到「共法」跟「不共法」。特別祕密傳給你的是不共法,在這裡所講的,就是共法,特別給你甚麼樣的法的,那是不共法。唯有你得到的,就是不共法,大家都有的,叫做共法。「共與不共金剛句」,這裡談到「上師口訣善加以修飾」,這個偈的意思就是講畢哇巴的口訣是很零亂的,但是由上師來修飾。我講過上師分為四等,上個禮拜我講了,一個是上師,再來是金剛上師,再來是大金剛上師,再來是大持明金剛上師,「上師口訣善加以修飾」,就是將它整理好,再修飾好。「所作闡明疏釋數眾多」,很多的上師去解釋「道果」的金剛句,就是這一句的意思。「然採聖士講錄及諸釋」,但是這本「道果」本頌金剛句裡面所寫的,就是薩迦班智達解釋的「道果」金剛句。「整合零散集攝成精粹」,也就是將最好的,最精的所有的金剛句整合,因為畢哇巴所講的非常的零散,但是經過薩迦班智達註解就變成很精明,很精粹的重點,都在這本書裡面,偈言是這樣解釋的。

圖為貴賓博士教授團踴躍護持p1148-11-03

◎師尊所講的,不一定跟很多上師所講的一樣,對「道果」的解釋也許不同,師尊所解釋的是自己本身的經驗,很多的口訣。像今天的紅財神嘎拉巴底耶,最主要的是你能請得到祂來,祂的重點在祂的鼻子,祂的鼻子會噴甘露水,會噴金銀珠寶,甚麼原因呢?最重要的口訣,你要結忿怒金剛杵印,(師尊示範),這就是忿怒金剛杵印,你結了忿怒金剛杵印,放在嘎拉巴底耶紅財神的頭頂上,「敕令以金剛薩埵的命令,請紅財神的鼻子吐出甘露水,可以治病,吐出金銀財寶,讓我的資糧豐足」,祂就吐出來,這就是口訣。跟你解釋,口訣就是這樣。嘎拉巴底耶在那裡,你以金剛杵結忿怒金剛杵印,放在嘎拉巴底耶的頭頂上,不要敲得太大力,就是輕輕地放著,以忿怒金剛杵印,「我加持您紅財神,希望從您的象鼻裡面吐出甘露水,以及金銀財寶,請賜給我,我將好好的利用這些金銀財寶做慈善事業,菩提事業,幫助眾生。」這叫做「上師口訣」。

  口訣就是在這裡,不教你們,你們喊了半天,祂不吐甘露水,也不吐金銀財寶,你們聽了一半,「已經賜給我了」,你們就走了,後面的沒有聽到。我最後講這意思是,不走你們就聽到了,這才會給你。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