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平等無私 不捨一個眾生

  人家講「頑空、頑空」,甚麼都忘掉了。然而,在這世間上,也很少人能夠到達那個境界。我們講頑空,你以為很容易,不容易啊!因為陽一直在的,它一直在光華四射,要進入頑空很難,需要將陽全滅了,全部變成陰,才真正進入頑空。禪定就是在頑空當中,一陽來復,就是陽的又出現了,一點點,這叫作「一陽」。修行就是一陽來復的時候,而其他都是陰的。只有一陽來復,就是禪定。全部都是陰的,不是入頑空,就是死了;一陽不來復,你就死定了。所以,修行也不簡單,要進入真正的禪定,也不容易;要進入頑空,也不容易。從打坐進入頑空的時候,沒有一陽來復的話,是起不來的,醒不過來,一直禪定在安樂之中。如果旁邊有侍者,是比較好,他可以說:「欸!」在耳邊講說:「應該出定了。」有一個聲音跟他講,或搖一個鈴,就是叫他出定。旁邊如果沒有侍者,進入五陰狀態,就出不了定。曾經有人是這樣,修行出不了定。像六祖禪師的弟弟,他一直出不了定,也沒有死,就像動物冬眠一樣,很少的呼吸,但是出不了定,一直在安樂之中。經過很久的時間,砍樹的人,一砍:「欸?裡面有一個人在禪定。」然後喊醒他,一陽來復,醒過來了。他問那個人:「現在是甚麼時候?」他說:「是清朝。」滿清的時候,他已經坐多久了啊?根本是坐很久很久,都已經坐過了幾個朝代了。他說:「我的哥哥六祖,現在在哪裡?」六祖是甚麼時候的人?唐、宋、元、明、清,經過了五個朝代,他還在禪定!一聽,知道他哥哥大概不在了,他又入定。這一入定,就不知道又要多久了。所以,入定也是很不容易的。
◎人的身體是一個壇城,修行是蠻困難的,一陽來復的時候,就要開始用功,將所有的陰變成陽,就變成純陽了,純陽就能夠飛昇,就成為大羅金仙。
  修行的道理就是這樣的。我們有先天,先天是佛性,一進到人的身體以後,天靈蓋一關閉,就變成後天。變成後天以後就產生七情六欲。本來先天是不動的,進入後天就開始動了,七情六欲,甚麼都來了,妄念不停,就回不到先天,回不了佛性。如果要回到佛性,以前古人講要「少欲知足」,少欲望,知道滿足,甚至將所有的欲望斷絕掉,成仙很容易,就是將你所有的欲望全部斷絕,將色、聲、香、味、觸、法全部關閉,七情六欲全部斷絕,才能夠成就大羅金仙,才能夠成佛,這就是修行。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因為,七情六欲每個人都有,全身裡面,不是陽就是陰,在那邊動來動去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