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常憋尿 易損腎臟功能

  【本報訊】憋尿、泌尿系統不暢通,傷腎。腎臟科醫師陳聿歆指出,常憋尿,泌尿系統不暢,腎臟功能也會受影響,發生感染機率也會大增。單純性膀胱炎多在憋尿、身體勞累、腹瀉,及劇烈的性生活後發生。而復發性膀胱感染可能原因則包括再度感染新的微生物,約佔八成;或是原來的感染沒有治癒,結石未徹底處理,細菌持續附著在結石上,以致細菌持續存在泌尿系統中,導致反覆感染。平時一定要多喝水,以沖洗細菌。
  攝護腺肥大患者憋尿、用力解尿容易導致急性攝護腺炎,嚴重者尿路感染引發敗血症。醫師指出,攝護腺肥大症是老年男性最常見的泌尿問題,腺體位於膀胱出口與尿道交接處,腺體肥大會壓迫尿道,使排尿阻力增加而產生解尿困難、尿徑細小、中斷、餘尿感及急尿、頻尿等症狀。攝護腺肥大症的治療,根據嚴重性與病人的狀況,主要可分為:藥物治療、手術治療、與其他替代治療。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