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師父給我的最大恩情

《師父教我三十年》

師父給我的最大恩情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年輕的時候住在加拿大的多倫多,是個家庭主婦,平時沒什麼事幹,很無聊。有一天朋友說,廟裡有免費飯吃。什麼?!還有這種事?!不用自己煮,又好吃,又免費,好啊!就跟人家去了。果然真的,廟裡面的供齋跟家裡做的就是不一樣,好吃的很。吃完餐後,接下來開始念經,一念下去,好像孫悟空的緊箍咒一樣,我被困得要死,全身沒有一絲力氣,整個人差不多要鑽到地裡面去。現在有經驗了,我才知道那個現象,叫業障重。去了一次,從此再也不要去了。後來我想要賣房子離開多倫多,是因為那時候溫哥華的房地產正在上升,我的嗜好是炒地皮,一聽說那裡要發,馬上連根拔起,要去掏金。但是苦於多倫多的房子賣了十個月還賣不出去,換了好多個經紀,最後只好摸回吃免費餐的廟,硬著頭皮向住持和尚說:「我要賣房子賣不掉怎麼辦?」住持說:「我們這個周末有法事,觀音誕,你來參加,也可以皈依。」過了二天我真的去了廟裡,然後就皈依了。以利勾之,這一招對我這種人是管用的,結果我這個房子居然真賣掉了。我人生第一次的皈依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於樓,炒樓!後來我就帶著家當從東岸跑到西岸,來到了溫哥華。雖然舉目無親,環境陌生,但絲毫不影響我買樓。那時候的房子真的很便宜,我三天之內就買了三幢,而且是在最好的區。
  初來乍到,我因為沒朋友,無聊的時候就看看圖書館借的中文書,有一次看到了一本盧勝彥的書。這一看之下不得了,一面看一面流淚,看了一晚流了整晚淚。我從來沒看過這麼真誠的好書,我看到書後面有一個圖章,印著慈德佛教文物中心,馬上打電話問是否有這個作者的資料和更多他的書,老板娘是Grace師姐,很會度眾生,她問我這個周六要去見這本書的作者,你要不要去?哇!有這麼好的事情,我還可以見到作者,連說要要要,給我留一個位子。去了之後,櫃台接待的同門問我:「你要問事嗎?」啊!還有問事?!我說好吧,那就問吧!但是不可以問三世因果,沒問題,我本來就不是來問事的。結果我問的是我要怎麼消業障?因為我聽到顯教有人講過業障這個詞。進到問事房裡面,我一見到這個人,第一個印象就是,我看到祂的臉是黃色的,非常福相的出家人。我想平常人的臉不是這個顏色,為什麼這個人是黃面?現在回想起來,釋迦牟尼佛被尊稱為黃面老子,臉上有黃金色的光。我那時看祂整個臉就是黃色的,但不是那種不健康的黃,是一種非常純淨的黃金色,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膚色。祂一看到我,很高興,問我:「等一下晚上有皈依,你要不要皈依?」我一聽皈依,因為之前有過皈依的經驗,就說:「好啊!」祂是我崇拜的作者,祂講什麼我都OK。我又問第二個問題:「我跟這個人做生意到底成不成?」祂大大伸出一個五根手指的手掌,啊!五十分!我就知道不行了!我居然一下子就知道祂的意思了!
  那天我謹遵吩咐,一直等到參加晚上的同修,同修後盧師尊開示講到一句話時,忽然頭轉過來眼睛有意無意掃了我一下,我當下覺得祂講這一句話正是對我講的。祂講:「我們人哪,心寬福自來。」奇怪了,當時其他的話我都忘記了,只有這一句話我卻記了三十年。現在回想起來,我這個人還是有一點慧根的。雖然鈍鈍的,但是該記得的話會記得。確實那時候我的心就是像螞蟻一樣小,所以這句話一講,我就知道是要我把心打開。就是因為心眼小,所以才整天生氣、討厭、叛逆,我當年從多倫多要離開,是因為對周圍的親戚朋友,對那裡一票的人不喜歡,我覺得他們都欠我的,他們都對我不好,他們是可惡的,他們是欺負我的,他們是沒有道義的 ……。我從此不要理他們,我要走得遠遠的,走到看不到他們的地方。師尊講心寬福自來,沒錯,師尊知道我的缺點,我的心是關起來的。所以師父的這句話,我真一下子就記住了,終身不忘,而且受用終身。
  說實在的,凡夫俗子哪裡知道什麼叫發菩提心?眾生的心是非常狹窄的,窄得像一條縫,用探照燈照進去還照不透。我經過師尊每天的教化和加持,三十年之後才明白,師父賜給我的最大恩情,就是讓我發起菩提心。
  祂說願菩提心首先要發願,願往生佛國淨土,願好好修行,願幫助眾生,利益他人。無論是當金剛,當菩薩,當佛也好,一定要先發願。發願之後還要去行菩提,只是嘴巴發願,但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也沒有去行去做,到最後沒有時間了,等於沒發願。再來是勝義菩提心,願和行菩提,還有我在裡面,是我做的。而勝義菩提心是做了就忘了,是三輪體空的發菩提心,沒有佈施者,沒有佈施物,也沒有接受佈施者。根本不覺得自己在做,不求回報,很自然去做,這樣才是勝義菩提心。第四個是三摩地菩提心,無為而為的勝義菩提心之後再繼續修禪定,在三摩地當中演法利益眾生。師尊在入三摩地時,可以去全世界加持眾生。在夢中,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出去加持眾生,就是三摩地菩提心。最後一個是明點菩提心,就是自己本身已經修到拙火上昇,明點下降,紅白菩提交融,進入了甚深的修行境界,可以跟佛合一,跟宇宙合一,一切都打通了,開悟實證了,這個時候就是明點菩提心。明點菩提心力量更大,等同佛一樣。
  現在我明白了,五種菩提心需要很長時間一個層次一個層次的滋養出來,菩提心的鑰匙在自己手上,只有自己才可以開,如果自身不願意打開心胸,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幫你打開。而我的幸運正是因為我一碰到師尊,我就覺得師尊講的話好像在我的頭上敲響警鐘一樣,我的心就被開了一個洞,然後接下來就是慢慢學,慢慢修,慢慢走。走到今天,雖然沒有修到多高,但是我挺滿意的,我很感恩,真的!我這一生,走這條路是絕對正確的, 我今年七十三歲,即使有人說我是三十七歲也好,十七歲也好,自我欺騙是沒用的,時間真的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年輕,時間的巨輪一下子就到尾了。但是我沒有遺憾!真的!我沒有走錯路,我沒有修錯。有沒有改善,我自己知道。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