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母的一塊肥皂

《知遇感恩篇》

師母的一塊肥皂

──2021.5.9母親節

弟子蓮慈

  一年一度偉大的母親節來臨,在這裡藉此因緣祝真佛宗的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母親節吉祥健康清淨快樂,法喜充滿,我們大家都非常想念敬愛的師母蓮香上師。
  講起師母,我皈依真佛宗以後,得到師母很大的教導,因為她是師尊身邊的侍者,而且是一位佛母。師尊弟子眾多,傳法為重,所有其他的宗務、法務,以及指導執行的任務統統落在師母身上,非常非常的辛勞。就我跟她接近的這麼多年,我算是很老的弟子,那時候得到師母親自的教導指點,受用不盡。皈依以後,我像個小孩子一樣,什麼都不懂,完全是師尊師母的教導。她非常親切,平易近人,非常慈悲,非常有愛心,在這一點上我是非常的敬服,很讚嘆。我嘴巴笨,跟師母在一起的時候,從來沒有說過什麼好聽的話給師母。只知道她教什麼我快點去做,做「真佛報」也是師母教的,每一點都是她提點。而且她很辛苦的幫佛報去推廣,常常在出外護持師尊弘法的時候,忙於所有同門弟子的問題,解決道場的問題,還要日夜顛倒奔波不斷的辛勞,身體上精神上心靈上的消耗奇大無比,但是她永遠不會忘記幫「真佛報」去推廣、介紹和勸說,「真佛報」當年能夠建立起來,師母是最大的領導。
  師母在我的眼中,雖然年齡沒有我大,但是她的資歷非常深厚,智慧很深,在師尊身邊傳達師佛的旨意,我感覺她就像是我的母親一樣。今天我能夠有一點長進,懂得辦一點佛事,能夠發起菩提心,完全是師母的栽培,漚心瀝血數十年的指導。那年去印度朝聖其實都是師母在背後計劃很久的,她很擅於知人善任,誰適合做什麼她都知道,她幫師尊把這一次的行程策劃指導出來,一站一站都是她苦心經營安排的,雖然她從來不講,但是我們弟子是知道的。現在我要講,尤其是在母親節,更是要非常感恩我們真佛宗偉大的佛母蓮香師母。
  那一次去到印度的時候,她也知道我是一個土包子,但是為了師尊的文宣,非常慈悲地讓我加入。果然我在第一天入住旅館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我認為是很糟糕的事情。因為他們列出一個很長的行李清單,讓我們去準備。結果去到旅館行李一放打算沖涼的時候,我發覺糟了,印度的旅館居然沒有準備肥皂,什麼清潔的用品都沒有,就是一個浴缸跟一個水龍頭,我一看幾乎昏倒,清單上沒有叫我帶肥皂啊!第一天洗澡就沒肥皂,那我接下來的一個月不是很糟糕?!我好緊張,馬上跑去師母的房間敲門,師母也是剛放下行李,匆匆忙忙,我看她也是還沒有安頓就緒,門一打開,我愁眉苦臉地說:「師母,我沒有肥皂。」師母一聽,頓了一下,馬上轉頭進去房間,等一下出來的時候,手上放了一個東西,我一看,一小塊用保鮮膜包著的肥皂,薄薄的,差不多是一塊肥皂的四分之一大。師母說:「這個給你好嗎?」我一看眼睛一下子就亮起來,雖然很小塊,馬上接過來:「謝謝師母!」沒有講第二句話,高興地拿了肥皂轉頭就跑。
  25年後的今天我還一直記得師母的這塊肥皂,終身不忘。照理說,師母是一宗之母,五百萬弟子的母親,資糧具足,但是她出外去印度那麼遠,所帶的肥皂竟是家裡用剩的一小塊,還用保鮮膜好好的包起來,準備出外帶去用完。如果不是我這個小乞丐去化緣,那鐵定是她自己用的。由這一點我真的讚嘆師母的惜福節儉,她的資糧這麼富足,她的福份這麼大,但是她竟然這樣的樸實勤儉。看似平淡無奇的一小塊肥皂,無形中卻烙印在我的心田25年之久,給我一個終身受用難忘的啟示。
  在這個母親節,祝願師母身體越來越好,精氣神十足,繼續教導我們,繼續幫助師佛,讓真佛傳承源遠流長。
  衷心祝福師母母親節快樂!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