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師恩浩蕩

文/釋蓮鍾
  猶記出家前,對佛法什麼都不懂。遇到拜拜只知道有兩個重點:一是拿香的手隨便比劃兩下,把香歪歪斜斜插在香爐,就算是交代了事;另外一層意義,就是拜拜完等著享用美食。
  對於求息災、敬愛、超度等等根本不懂,更別說關於調伏我執、增智慧、消除無明,煩惱解脫、明心見性了。
  一次因緣,在好朋友的引薦之下,皈依了盧師尊,對於完全不懂佛法「法要」在哪裡的我,初期跟著朋友到當初的高雄分堂「大智堂」同修,正式開啟了學習密法之路。好友家中珍藏了許多師尊的文集,在好奇心的趨使下看了師尊的書。自從看了書,就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吸引和震撼。
  當時是看到有關靈界的書,就好像在看小說一樣,感覺如此的夢幻、如此不真實,如此的不可思議。心中想著書中所寫的,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看過、聽過、經歷過的,但是自己的師父又寫得真真切切,誠摯感人。
  為了證實心中的疑點,就去看了許多顯教、道教、(其中包含了近代高僧廣欽老和尚、虛雲老和尚、弘一大師傳記等等)甚至找有關西藏的喇嘛、仁波切、法王有修行或有成就的書籍,結果原來他們也有很多靈異神奇的故事及經歷,這時自己心中才較確定,我所皈依的師尊是沒有騙人的;從此在我沉淪、迷茫的人生中注入了新的力量,一種堅定不移的相信和期許成了我生命中的主線。
  在當時實際的生活中,我是什麼都不缺的。二十幾歲就擁有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獨立的經濟,也有代步的車子,銀行有存款及不錯的家庭。
  看似充實忙碌的日子,卻仍然充滿煩惱及不安。遇到憂懼不懂的人、事問題,也不知如何解決?生活中有問題發生了,往往都是以否定、抗拒的方式,來表現強烈的自我意識。所以,常有許多的無奈與苦悶。也在心中慢慢的產生了「生命的意義在哪裏?為何而活?可不可以不要輪迴」的出離思想。
  在1995年左右,我跟著分堂至西雅圖朝聖,第一次見到心中想念景仰的聖尊時,激動到全身顫抖無法控制地淚流不止,看著師尊的慈顏心中更清楚;沒錯,這就是我尋找已久的師父。回台後不久,就聽師佛宣布準備要閉關,當下我極為害怕從此再也見不到聖尊,馬上將台灣的工作辭職,並且安排好一切事情,即動身去西雅圖當義工,希望能把握承事和師佛的相聚因緣。
  在西雅圖當義工的期間,每日都能近距離和聖尊相處;師尊的一言一行盡入眼裏,每日看著師尊寫的書,聆聽師尊的開示;只要和聖尊相處過,很難不被震攝、升起無上的讚嘆:師尊的智慧如海,熟知叢林典故,博古通今,閱歷豐富,所具備的內涵和境界、智慧、德養深不可測,太深、太廣,非文字語言所能涵蓋,更不是我輩能夠度量臆測的。
  師尊的開示,有時猶如春天陽光,普徹照聽者無明心地、讓人當下獲益、溫暖吾等心靈;有時如平地忽暴起一聲雷,讓受法者既被威攝、又感當頭棒喝後的清涼……。
  亦如師子吼,能驚醒迷夢沉淪中的眾生;也感受到有時演經法音流佈如同行雲流水,幽默風趣的說法,讓聽者徜徉掉入甚深殊勝微妙法的意境中、聞法後令人餘味無窮、一生受用不盡。
  在此時,心中已悄悄開啟了「出離世間,追隨師尊學習佛法」的想法,我告訴自己:「佛法難聞,明師難求」怎可入寶山空手而回呢?怎可當面錯過,徒留唏噓呢!怎可再自我做推託;錯失良機更待何時呢?
  因此我毅然放下世緣,跟隨師尊出家了。出家後的蓮鍾,業障深重還有嚴重的習性,個性驕縱、脾氣暴躁、衝動、自我意識強烈、心胸窄狹、自私,有許多的缺點等等。
  但是,出家了十七年,我從沒有後悔過!我感恩、我慶幸,在此我無法再沉默,對於恩師教誨,親承法乳之恩,如排山倒海的湧現,蓮鍾自知文筆不好,但願以直白的心及文字來表達對師佛讚嘆感恩之心。
  慚愧懺悔的弟子蓮鍾,想對  師佛說
  摯誠頂禮具德妙善的大慈悲父 蓮生法王
  深深至誠的感恩您,
  若不是您殷殷切切諄諄善誘的教導
  就不可能有今日的蓮鍾
  是您讓弟子明白了真理,是您讓愚癡、驕傲、無明、自我的弟子明白,不修正懺悔自己累世不良習性,會墮入地獄深淵永無出期。是您教授法要,讓弟子得到所有一切消災業、解厄難、祈福、敬愛、增益、守護的福祉法門。是您救度了弟子及弟子身邊所有的人,是您掃除了弟子修行中一切的障難、魔難、剋難。是您如巨大的明燈,時時守護著,保祐著弟子,讓弟子身心清泰,夢裏無驚。弟子所有無窮盡的慧命來自於您的傳承及教授。
  您如大地般無私光明如虛空的胸懷、粉身碎骨的救度眾生、寫下數百本著作教化無數眾生,您的精神風範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我們是世上最幸福富足的一群,您留給我們無以計數的無價法寶。
  我也要告訴誤入歧途的真佛同修,當速速覺醒,睜開你們的眼睛,運用你們的智慧,千萬勿入邪道。
  您們目前所選擇的是真正明師,專一摯誠的緊跟隨聖尊的腳步,立定正確的方向,勇猛精進,懺悔、守戒、修心、修德,早日覺行圓滿,解脫自在。以報師佛浩瀚之恩澤。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