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尊:弘法是我的責任 勸勉弟子修行最重要

(快訊11月11、12日)蓮生法王主持今年在美最後一次同修和護摩

師尊:弘法是我的責任 勸勉弟子修行最重要

師母:我們最幸福的是擁有師尊

  【本報訊】2017年11月11日及12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與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在西城最後一場週六同修及週日護摩,同修主尊為「觀世音菩薩」,護摩主尊為「瑤池金母」,四眾弟子、嘉賓紛紛從世界各地雲集西城,熱烈護持,感恩師尊蓮生活佛在美國半年的教導與加持,在師尊即將返台弘法之際,倍覺珍惜。

  11月11日週六西雅圖雷藏寺同修之後,首先舉行台灣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代表主持迎請師尊返台弘法儀式。接下來由真佛宗最偉大的師母蓮香金剛上師代表真佛宗所有同門致詞。師母說:我是代表西方美加地區的同門挽留師尊好呢?還是代表東方台灣地區的同門迎請師尊好?最好的答案師尊已經給出:「在西雅圖,可方便美加地區的弟子;在台灣,方便東方國家的地子,歐洲的弟子兩邊都可以,弘法是我的責任,只要自己的身體還可以用,弘法是永遠沒有修止符!最重要是讓弟子懂得修行。」師母說:「我們最幸福的是擁有一位大成就的師父,祂以最誠摯的感情,溫暖每位弟子的心中。感恩師尊!」

  法王盧師尊開示時自謙非聖者,師尊不敢:「我說了算!」因為自己不會命令什麼事,我們還有宗委會。師尊從來不會叫人作事情,甚至很少叫自己的兒女作,凡事自己作。師尊是順天由人,以圓滿為原則。師尊也從來沒有作過任何一次降伏法,就算別人給師尊作降頭,自己也沒有什麼感覺!這次返台前,自己特別去體檢,到目前報表出來,大致上還可以。(弟子熱烈鼓掌)其實,自己感覺像30歲,許多年輕人做不到的自己都做得到。師尊目前才是真正的青春年華,正值巔峰,才真正夠力!密法是倒轉的,學的愈久愈年輕。

guru-1112-02

  接下來師尊繼續闡釋「道果」四種灌頂:第一種「瓶灌頂」,從上師相應法到本尊,是屬於「外身口意」,「內身口意」是氣脈點,成就後才學什麼是天女、空行母、明妃。第一層是「樂」,修身口意,等於顯教修法,成就了佛菩薩一樣接引你。第二層修「光明」,有明妃、空行母,助你產生光明。一直修到最後,不是佛菩薩接引你,而是自己「即身成佛」。「即生成佛」是中陰光明產生空性。這二種不同。身體各部位都有佛菩薩在,一般的憤怒尊,都是從「吽」字產生!清淨的是「佛座」,連結大樂是「天女座」,五佛座五宮,所有的金剛神在關節。五佛八大菩薩和明妃,全部都是在你的身上!

  12日彩虹雷藏寺週日瑤池金母護摩後,盧師尊開示表示,這次的護摩是堪察返台後的總結,從護摩火中可以看出開始會有障礙,然後大事化小,接下來一切平順。師尊指出有人製作的佛卡上將蓮花童子放在金母的頂飾,這是不對的。金母是道家的五祖,地位等於五方佛,不需要頂飾,頂飾代表根源,不可顛倒。

  師尊再次感恩金母當年的救度,師尊說:瑤池金母是我第一根本,當年師尊從金母那裡拿到一粒紅色的藥丸,代表要廣度眾生。而另外兩粒其中一粒是黑色藥丸,是林千代師姑所拿,代表度陰;另一粒是白色,代表可入山修成仙,但不知是何人所拿。師尊感嘆其度眾生涯非常艱辛,障礙災難從來就沒有中斷過。雖然師尊學過長生術,但師尊覺得,能夠活得精彩弘法度眾生最重要。師尊並簡單介紹長生術六種方法中的前三種:守精、納氣(智慧氣)、嚥液。

  接下來師尊講授《道果》五氣與其對應的佛菩薩。一般人的呼吸是方便氣,能夠進入中脈的氣,才是智慧氣。只有智慧氣才能產生大樂、光明和進入空性,修氣和禪定非常重要,所以蓮華生大士才說:一切的功德來自於瓶氣(智慧氣)。

  最後,師尊教導大家若再遇到干擾,可以唸大力金剛、摩利支天(經咒皆可)和黑面金母的咒,或修米衣收煞法等等,鼓勵大家趕快把握時間,好好修行。濃濃的依依惜別之情瀰漫整個會場,眾弟子們祝師尊弘法順利,身體健康,弟子們在西城等著您,明年再相見。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