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尊:只要你有貪念 就會下地獄 弟子讓根本上師歡喜 祂會傳很多法給眾生

圖為蓮生師佛盧勝彥 p1164-02-01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6月4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吽音度母護摩大法會」,嘉賓齊聚。
  度母,梵名Tara,全稱「聖救度佛母」,古代稱多羅菩薩、多羅觀音,度母有許多不同的化現,包括有二十一度母,皆為觀世音菩薩之化身,而綠度母為所有度母之主尊,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祂能救八種苦難,在古印度和藏地,度母法門非常興盛,信仰度母的人非常多,以綠度母、白度母最為著名。此次護摩法會主尊吽音度母,在二十一度母裡面排行是第五位,2017年3月26日,由真佛宗高雄大義學會假座高雄展覽館南區,法王首傳暨賜授灌頂,其最主要的法義在於觀想,當日師尊教導如何修持此法的口訣和成就息、增、懷、誅的運用。

圖為蓮生法王手結蓮花童子印圖為蓮生法王獻供圖為師尊將供品下爐圖為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圖為蓮生法王手結勾召印圖為蓮生法王開爐結界護摩爐圖為蓮生法王將供品下爐圖為蓮生法王演化手印圖為蓮生法王以金剛鈴、杵做迴向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弟子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

  「剛剛護摩的時候,吽音度母,二十一度母、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跟二十天的天女都有下降,而且是跟著吽音度母的咒音在天上舞蹈,等於是問候大家,問候今天所有參加護摩的人。」
  盧師尊藉由笑話告誡佛子,要下地獄很簡單,只要你有貪念就下地獄。「因為貪心所做出來的行為就是危害眾生的行為」;再者,為什麼會有瞋念?是因為你貪不到。為什麼會愚癡?因為你貪心。「這就是無明,貪瞋癡以貪為最大,如果沒有貪,心中自然有光明,地獄也不會出來。」十六世大寶法王曾教導,「不管是在任何環境、任何挫折、任何磨難,都要想念自己心中菩提心的光明。」光明需要在娑婆世界訓練的,以出離心、菩提心及中觀正見,是修持密教最重要的三大要點。「地獄是苦無間,沒有空檔讓你休息練習。」

圖為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圖為蓮生法王說法開示圖為蓮生法王開示幽默風趣圖為蓮生法王說法開示圖為蓮生法王說法開示圖為蓮生法王開示幽默風趣圖為蓮生法王加持小主祈人圖為蓮生法王加持小主祈人圖為蓮生法王慈悲摩頂加持善信圖為蓮生法王慈悲摩頂加持善信圖為蓮生法王慈悲摩頂加持善信圖為善信佛子排隊求加持

  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知一自身之脈、字、心氣之緣起要訣」。師尊以行者自己的身體即是法船期勉佛子,「你必須要靠自己的身體修行,然後到佛國淨土,輪迴跟涅槃」。師尊強調,以自己的身體行善布施,學習正法,心中蓮花開放,讓佛菩薩進入你的心,不用學太多,只要一尊相應,全部相應,這就是「知一即多」的教授。
  聖言量中有云,只要讓根本上師高興,祂在說法時就會傳很多法給眾生。「不要增加根本上師的煩惱,要讓上師歡喜。」師尊說,祂要的是眾生的那一份心,而不是要眾生的錢財,「有那份心就夠了。」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