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

師尊願眾生 平安健康 無災無難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5月14日,西城四處瀰漫著「雨」的味道,師尊和師母也徐徐漫步在他們最熟悉的細雨中,前往「雷藏寺大飯店」用餐。有許多美加弟子來到祖廟,同門人人都守規矩地,不讓師尊多一分操勞來為大眾摩頂加持,每個人臉上都深刻地流露出對根本上師的關懷之情。

圖為師尊、師母禮佛p1109-09-01
  師尊於席間談到:「當一個佛菩薩,在己身有病時,當願眾生『平安健康』。當一個佛菩薩,在己身有病時,當願眾生『無災無難』。」這短短的兩句話,道盡了師尊對眾生「愛的深度」,縱然祂己身有病苦,卻總還是心懷眾生,未曾絲毫的減少過。如此令人難以言喻的情感,豈是這「慈悲」二字所能形容得盡的。這番話讓在場的每一位弟子無比動容。

圖為師尊、師母晚餐後在大殿浴佛p1109-09-02
  師尊提到當在病中,心力全無,整個人是昏沉的,讓祂無法修法祈求。但師尊卻始終能保留住心中的那一點「光明」。蓮印上師在席上,也真性情的以切入另一個角度來看待此事的方式,對師尊這次病苦的事件,道出他心裡的話。上師感性地談到,師尊此次的病苦並非完全是壞事,師尊多年來為弘揚佛法勞心勞力,從未曾好好的歇息過。由於這次的病由,能讓師尊順應這自然的變化,好好地來調整一下弘法的節奏,讓弘法與休息能整合到一個平衡點。此次師尊的示疾,讓許多弟子深深的感觸到生命的起伏變化,弟子學會懂得更加珍惜師尊的健康,以及更加堅定「請佛住世」的決心。

圖為師尊、師母為眾生祝禱p1109-09-02B圖為同門歡喜見到師尊p1109-09-03
  台灣方面在午餐時間,突然傳來蓮嶝上師已往生的消息,大家都感到不捨,師尊除了會為蓮嶝上師超度接引外,還特別吩咐祖廟當晚要誦經迴向給蓮嶝上師。上師的德行圓滿、精進實修,更長期致力於弘揚真佛密法,如今能解脫生死,直抵佛國,真是不枉此生啊!

圖為師尊、師母浴佛完離開大殿p1109-09-05
  晚餐後師尊和師母,雙雙走到廟裡為釋迦牟尼佛聖誕做「浴佛」儀式。浴佛後,師尊連連開心地唱了好幾首兒歌,以及和「雨」相關的歌曲,同門都熱烈的拍手助興。再見到師尊如此快樂的笑臉,是多麼值得讓弟子珍惜的一件事。

圖為師尊與弟子前往雷藏寺p1109-09-04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