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尊的生日 即是眾生福慧降臨的大喜日


文/蓮慈金剛上師

  今年的七月一日(農曆五月十八日),是我們偉大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的佛誕日。我覺得,自己的生日可以迷糊,但是佛菩薩的生日一定要記住。因為有佛降世,就是我們的福慧降臨、出離苦難的大喜之日。所以我們應該要記住根本上師的生日,還有所有佛菩薩的生日都要去慶賀,去恭敬供養,這樣才是真正的佛教徒的心態。
  真佛宗的弟子每天發願心心念念作夢都想要去摩訶雙蓮池。我們的心願是要將我們的來生、多生多世交到蓮花童子手中。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師尊在主持法會的地方,有些弟子雖然身在咫尺,但是卻為了世俗種種的理由,甚至因為懶惰,而放棄親近師佛得加持的機會。雖然一位修成佛修成菩薩的大成就者,祂的菩提心最大,祂的慈悲心最柔軟,但是祂也有一個肉身,也會傷心流淚。尤其是現在這個時期,師父正被忤逆的弟子傷透了心,每天嘔心瀝血加持還淨那些受害的弟子,還要東奔西走到世界各地去救更多的受害弟子,祂一輩子都沒這麼辛苦過。做為弟子的我們,難道真的這麼忍心,看著師佛如此辛苦嗎?弟子們白天親眼身受,夜晚夢中加持,弟子們得到師佛的加持無時無刻不在!做為弟子的我們,應該如何報答師佛的大恩大德?靜下心來想一想,飲水思源,我們能不盡自己的良心,盡自己的一切去回饋大慈大悲的師佛嗎?否則,我們將來如何能去到摩訶雙蓮池?
  師尊是一位真正度眾生、救眾生、傳眾生解脫法、發大菩提心的大成就者,弟子們跟著師尊學,一定也要發起自己菩提心的火苗,發起往生摩訶雙蓮池的願力。早早認明自己皈依學佛,到底想要什麼?到底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讓自己對佛法的殷重心一次又一次地加深,敬師、重法、實修,守住自己的戒律和誓願,發起勇猛的菩提心,精進精進再精進,直至摩訶雙蓮池。
  在師尊生日即將來臨之際,與大家共勉。祝福大家。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