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尊的四個上師都是真實的

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盧師尊。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蓮生師佛。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盧師尊。

師尊的四個上師都是真實的 師尊再傳給弟子真實的傳承
你如實修行完成根本上師教的功課 就是最大的功德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會,同修主尊為東方琉璃世界教主藥師如來佛。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
  近日,宗外有媒體以不實報導,意圖使社會大眾對蓮生法王、真佛宗、接班人蓮寧上師、執行長蓮店上師產生誤解。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真佛宗宗委會皆已即時發表嚴正聲明;法王亦於當晚同修後的開示中表示,報導內容完全不實,「在壇城面前,在佛菩薩面前,在藥師如來面前,絕無虛言。」

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師尊解釋何謂「身壇城」,師尊以諸佛菩薩降臨於其自身合一,並且坐在心中的蓮花上,這時候就是「身壇城」;下降在沙曼陀羅上叫做「沙壇城」,下降在金身上,叫做「金身壇城」,「觀想身壇城諸尊進入灌頂瓶,再從其毛細孔施放甘露法乳法力在瓶裡,以此灌頂瓶灌頂眾生,叫做真實灌頂,若不如此,叫做自來水灌頂,那是假的」。師尊重申,將自己變成身壇城,弟子要受灌頂,你都可以施予灌頂,那才是最重要的。而假的上師不觀想如來進入灌頂瓶而對大眾施予灌頂,那就是詐欺。關於鬼變化下降到灌頂瓶,再為眾生灌頂,叫做鬼灌頂。師尊告誡佛子,釋迦佛陀從來沒講過鬼灌頂。

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善信做披甲護身。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佛子虔心共修。

  「師尊的四個上師都是真實的,真實的傳承留在真實的師尊上面,師尊再傳給大家。」網路上有許多經典流傳,「那不是傳承」。所以,並不是從網路上抓取就可以修持。師尊叮囑,因為其中有口訣,「你必須要接受真實的灌頂,密教的傳承,一定要師父施予你身壇城的灌頂,這才是真實灌頂、真實的傳授、真實的佛法。」
  「功德絕不是用錢去買來的,功德是佛菩薩的東西,你能應用在你的身上。」師尊說,「如意寶珠之教授」就是有真實的信仰,有真實的功德,而最大的功德,是根本上師教你做的功課,教你每一天修法,你都完成了,你有如實的修行,那就是最大的功德。

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師尊解說,灌頂前要先奉請本尊進入灌頂瓶。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師尊奉請本尊進入灌頂瓶。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賜授灌頂。

  藥師佛,世人又稱祂為大醫王佛或消災延壽藥師佛,與其左右脅侍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合號為「東方三聖」,藥王、藥上兩位菩薩,亦常做為藥師如來的兩脅侍一併供奉。藥王菩薩與藥上菩薩原是兄弟倆,祂們生活在古印度,對醫學和藥物學頗有研究。據《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的記述,藥王菩薩為兄,原名「星宿光」;藥上菩薩為弟,原名「電光明」。祂們不僅醫術高明,還有一副菩薩心腸,經常為病人施藥醫治,救治了許多患病的窮人;祂們還常到日藏比丘及其他僧眾的精舍,帶著良藥為僧眾治病,獲得了大家的讚嘆,尊其兄為藥王,尊其弟為藥上。藥王、藥上施醫行善,義舉斐然,兄弟雙修成菩薩。佛陀曾對彌勒預言,這兩兄弟將在未來世成佛,號「淨眼如來」和「淨藏如來」。

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師尊摩頂加持佛子。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弟子排隊恭候師尊加持。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師尊加持弟子。2017年6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藥師佛」同修會,當日參加護持的善信佛子踴躍。圖為師尊做總迴向。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