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師尊擊太鼓


文/蓮花鈺萍
  2014年7月27日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盧師尊在彩虹山莊主壇「大輪金剛」法會非常殊勝圓滿。接著法會之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以歡喜心為師尊獻上表演。最後的壓軸戲是觀看師尊打太鼓,在眾弟子的一片歡呼喝彩聲中拉下帷幕。當天晚上,我伴隨著一絲絲的感動,寫出這篇散文,在此與大家一起分享。
  ●
  太陽能喚醒清晨,但是喚醒不了沉睡眾生的心靈。
  聽著師尊的鼓聲,猶如穿山越嶺一般,它深深地滲入了弟子們的心,帶來一種驚醒與沉靜的力量。那鼓的節奏時而單純緩慢,大家好像被甘露遍灑,天籟之音,想到人間竟然有這樣美妙的鼓聲。
  師尊您那雙溫柔而又有力的手緊握鼓錘,在鼓上飛舞遊走,姿勢極為優美。我站在人群當中,不禁感動流淚;師尊所擊的鼓聲竟然完整地包圍了我的思維,甚至包圍了整個空間。它時而急切的時候,好像母親呼喚著迷路的孩子回家的聲音。它時而優雅的時候,自在的一如天空中飄過的雲彩。
  那是人間的鼓聲,但又好像不是人間,是來自天上的聲音,連鬼神也為之動容,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紅塵中最美麗的重逢,是我們與師尊一一起快樂地修行,真佛宗是一所最好的心靈學校。
  聽著師尊有聲有色的開示,體會到師尊對美好情感的細膩體驗,和大膽風趣而又幽默的表達,就如同沙漠中看到綠洲,荒草中看到奇葩,內心裡總有一種釋懷。
  希望我們眾弟子在修行中,凝聚心靈的力量,調伏自己的心性,不要讓師尊分心傷神,能每天快樂地與佛共舞,最美的師尊,最詩意的智慧,最深情的澆灌以出世之智慧,明世間之情感。感恩師尊之情,佛法之美。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