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師尊想將台灣雷藏寺歸在蓮哲上師名下 但不准出售永遠作為真佛宗道場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3月25日台灣雷藏寺週六「地母菩薩護摩大法會」《道果》第62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地母菩薩」。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與會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代表陳蕙美女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真佛宗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草屯前鎮長周信利先生、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香港牙科醫生譚啟泰醫師、豐田汽車印尼巨港代理商郭說銘先生及夫人;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小姐;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道果》、《圓覺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蓮海上師;my sister盧勝美女士、盧幗英女士 and her husband李和同先生。感謝香港嚴頌銘先生打齋十萬元、馬來西亞王勝陶闔家打齋十萬元、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打齋十萬元、大行拍賣行馬順忠社長打齋10萬元。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Doumo Konnichiwa!(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下午好)Sawadika!(泰文: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文:我愛你)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Saude!(葡文:大家健康)全部講完了。其實,還有很多國家的語言沒有講,主要的講一點。

圖為蓮生法王說法開示p1155-04-01

◎今天是地母菩薩的護摩。以前,我們也有做過。祂的咒語就是:「嗡。別炸。嘛嘛。坡理提毘。梭哈。」祂的手印跟瑤池金母的手印是一樣的,祂的種子字是一個「吽」字,我們觀想祂,特別的地方是,祂的左手拿著八卦,民間的法相左手拿著八卦,右手一樣的,拿拂塵,祂的腳踩著地球,表示祂是地表上面最偉大的一尊菩薩。

  我們還有一尊堅牢地神,在密教裡面有堅牢地神,聽說地母菩薩是堅牢地神的夫人,也有這樣的說法。地母菩薩剛開始的時候,祂有下降。我們知道所有的財寶,所有的醫藥,全部來自於土地。土地是蘊含所有的一切,像樹木啊!像金銀銅鐵,像鑽石、珠寶、七珍八寶,全部來自於土地,包括所有一切的建築物。世上所有的財寶,大部分都離不開土地的。所以祂是資糧道,可以講是資糧道之主。現在你看師尊的桌子上,所有一切的東西,像金剛鈴、金剛杵,像唸珠啦!像儀器啊!像鏡子啊!像這個table,還有所有的法器,香支啊!水啊!人皮鼓啊!全部都是來自於土地,沒有一樣不是。

◎所以在資糧道,我們要求資糧非常圓滿,就是求地母菩薩,祂也是在地神當中,最富庶的,最有錢的。我聽說,還有很多人中獎,不一定是中大獎,有的時候是中小獎,連續幾次都有,像汶萊,像西雅圖的,像很多地方的。希望地母菩薩賜給大眾,每個人都很富有,都很富足。

圖為師尊點燃護摩火後返回大殿p1155-06-03

  師尊在這裡講一下,明天的吽音度母法會是在高雄傳的,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去參加,是很重要的法會。吽音度母也是很重要,祂特別的地方是在觀想,如果你懂得吽音度母,也能夠隨心所悅,你心想甚麼,也就能夠得到甚麼。這是一尊很大的,是二十一度母當中排名第五的吽音度母,明天會在高雄傳。

  我現在跟大家講一句,師尊不想擁有地上,師尊是擁有天上。在很多年以前,彩虹山莊是師尊蓋起來的,跟蓋護摩寶殿,差不多花了接近兩百萬美金,現在正在蓋「雙蓮境界」。彩虹山莊當初是我的住宅,我建起來是我私人的住宅,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那一塊土地突然變更成為宗教用地。真的,師尊沒有申請宗教用地,卻自動的由King County,King就是皇帝,皇帝的郡,就是土地啦!國王的縣,電腦上突然顯現出來是宗教用地,既然是宗教用地,就將它變成彩虹雷藏寺。本來是我的私人住宅,政府的computer裡面突然顯現是宗教用地,我們就去申請彩虹雷藏寺,成立一個佛教的社團彩虹雷藏寺。King County的人說,政府人員要我們交當初私人住宅申請變更宗教用地的資料,我們說我們已經忘掉放在哪裡。他們也講他們那裡也找不到,找不到我們的申請,他們也將資料丟掉了。美國丟掉東西是很平常的事,不掉東西的才是不正常,掉東西的是正常。所以他們也不以為意,你要申請彩虹雷藏寺就給你彩虹雷藏寺。

圖為師尊手結蓮花童子手印p1155-04-03

◎那個時候,蓋彩虹雷藏寺的房子,到最後還蓋了護摩寶殿,差不多是兩百四十萬蓋起來的,現在變更為蓮印上師的名下。

  現在的彩虹雷藏寺是蓮印上師的,不是師尊的,師尊已經將它變更成為蓮印上師的名下。

◎蓮印上師有權力負責它的行政、財政或者是甚麼的,但是有兩條規則,是我們請律師附註的兩條規則,第一條,不准出售,彩虹雷藏寺不准賣掉;第二條,只准真佛宗的弟子使用。以這兩條確保彩虹雷藏寺永遠存在,永遠為真佛宗的道場,由蓮印上師組織他的管理委員會。

  師尊完全沒有權力可以管,雖然是我蓋的,但是兩百四十萬美金全部捐出來給蓮印上師了。這是一點。第二點,我以為台灣雷藏寺已經有管理委員會,台灣雷藏寺這麼大,對不對?現在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大概以台灣雷藏寺建的最宏偉,最大的,而且它的幅地非常的廣,就是周邊很多土地都是屬於台灣雷藏寺的,一直買土地,整個山頭差不多都快要買光了。但是,它的名字是師尊的,也就是每一塊土地都登記是師尊的。當初的元老叫做黃源坤,我來點地的時候,黃源坤、吳茂林、劉文卿上師,還有好幾位功德主,一起出地,我埋樁。每一次,我來台灣雷藏寺弘法的時候,我就義賣很多龍袍,很多東西讓台灣雷藏寺蓋起來,我自己本身也捐獻,劉文卿上師也捐獻,很多的台灣雷藏寺的委員都有捐獻,這是大家捐獻蓋起來的雷藏寺。

圖為蓮生法王開示幽默風趣p1155-05-01

◎但是,因為談到地母菩薩,就要講這一塊土地,跟所有台灣雷藏寺的建築都是師尊的名字,目前來講,師尊是擁有者。但是,我想將台灣雷藏寺跟所有的土地,不要在我名下,我是想歸在蓮哲上師的名下。

  為什麼?因為蓮哲上師這代理住持也很久了,而且他這人也是老實和尚。當然有些時候,很多事情不是滿眾人的意,也有出家人罵蓮哲上師,顧聘人員也罵蓮哲上師,很多人罵他,他一句話都不吭的。這種忍辱的功夫非常了不起。蓮哲上師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上師,很好的。我希望,將整個台灣雷藏寺跟所有的土地,全部歸在蓮哲上師的身上。

◎那麼,蓮哲上師當然也不肯。他說:「我會被大家打死。」歸在師尊名下,沒甚麼話好講,對不對?大家都好像沒甚麼異議,歸在蓮哲上師的名下,他說不要歸在我的名下。但是,我認為,應該可以接受,因為我們附加兩條,第一個,台灣雷藏寺不可以售出,不可以賣出;第二個,永遠作為真佛宗的道場,不可以易手,只能是真佛宗弟子,不可以換別人。

  現在有幾個律師在這裡,周慧芳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都看著,師尊講了兩句:不得售出,永遠是真佛宗的道場;只要加上這兩條,你接受何妨?反正不能賣嘛!對不對?師尊不想擁有這些,我也是年紀大了,對不對?師尊年紀比你還大,你也是年紀大了。如果你真的不願意接受台灣雷藏寺跟所有的土地的話,就請你推薦一位像你一樣的老實和尚,年紀比較輕一點的老實和尚,將整個台灣雷藏寺跟附近所有的土地接管,反正是大家共有的。其實,你先接管,再慢慢地找下一代年輕的,再將棒子交給他。你認為如何?大家鼓掌啦!除了台灣雷藏寺是在師尊的名下以外,其他的,師尊已經沒有了。世界各地,大家都有自己的管理委員會,自己去處理。

圖為師尊為善信讀者簽書賜福p1155-05-02◎我們的台灣雷藏寺現在是地表上成立起來,經過很多的住持努力奮鬥,才能建得這麼宏偉。現在還在蓋,將來還要蓋會館,台灣雷藏寺台灣會館。台灣會館是甚麼?弟子來,可以住在台灣會館,算很便宜的,像教師會館一樣,或者是青年會館、台中會館,算是比較便宜的價錢,做好種種的設備。

  現在正在蓋,是嗎?喔!還在申請當中。因為,我不管行政、財政,我的人不喜歡管,你的行政、財政,還有所有的人事,我從來沒有管過。像彩虹雷藏寺,也是從來沒管,也是從來不管,師尊是無事道人,將所有地面上的東西都歸公。希望早一點過名,趕快拿一些要填的表,要sign-in的,趕快準備好,師尊sign-in就過名給你,一切就都解決了。但是,要記得彩虹雷藏寺當時立下的兩條契約:不准出售,永遠為真佛宗的道場;台灣雷藏寺也是一樣,律師在這邊聽了,將來你們在做過名的手續時,記得加上這兩條,應該是可以加上去的。大家聽懂了?還有,大家會問,為什麼師母今天怎麼沒來,師母今天有事,明天一定到,明天在高雄,她一定到。她今天有事情,所以她沒有來。

  地母菩薩,祂的偉大,就是整個地球,祂腳踩著地球,這是祂的偉大之處,整個地球都是祂管的,祂真的是很偉大。而且可以講祂是資糧主,為什麼?因為地球上的一切都是資糧,你看房屋、汽車,最豪華的東西,房子啊!房子是怎麼來的?也是從地裡面的東西拿出來蓋的;你說,汽車怎麼來的?全部也是從地裡面拿出來的;包括所有的樹木,所有的山,都是屬於地母管的,祂真的是很偉大。我們有祂的觀想形相,有祂地母菩薩的心咒,還有祂的手印,我們就可以修地母法。地母菩薩所擁有的社稷、五獄、山林、川澤、河海等,全都是「地母菩薩」所擁有。還有人家所講的黑金,不只是黃金,黑金,石油啦!也都是地母菩薩管的。希望在台灣雷藏寺周邊的土地底下發現石油,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要蓋甚麼,甚麼都有了,而且發現有金礦,更發現有甚麼?鑽石礦,這樣就發了。唸一句咒語吧!「嗡。別炸。嘛嘛。坡理提毘。梭哈。」讓所有的財物在我們的台灣雷藏寺周邊的土地能夠發現。那太好了。

  告訴大家,大家以為每樣東西都是自己的,No!沒有的,包括你的身體也不是自己的。如果身體是你自己的,你就可以叫它不用生病啊!「因為身體是我的,我告訴你(身體),不可以生病」,但是,身體不是你自己的,病來的時候,一樣兵敗如山倒。你以為自己很健康,突然之間發生一件事情,你就完蛋了。

圖為盧師尊合十p1155-06-01

◎今天鄭森隆醫師沒來,他跟我講,一年之內有4個醫生得cancer癌症,昨天晚上他又跟我講,不只是4個,在這幾年之內,有12個醫生得cancer,12個醫生得cancer!醫生是照顧病人的,他自己一樣成為病患。所以身體是你的嗎?不是的。

  我聽說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實在不願意講,但是稍微講一下,也是關於XX的,今天在6樓,又有好多人還淨,都是中煞的,還有剛剛在獻哈達完了以後,排了一大排,也都是還淨,也都是中煞。

◎XX有一次講,好像有這個故事吧!反正算故事好了,有沒有另一回事,她說地母菩薩下降,在她臉上貼一張紙,紙上寫4個字:「你說了算」。也就是說,XX以後講甚麼就是甚麼,她講甚麼就是甚麼。師尊當然沒有辦法講甚麼就是甚麼,我如果會講甚麼就是甚麼話,祂如果跟我貼一個跟僵屍一樣,貼一張紙,寫:「你說了算」。那我的腳就不會腫起來,因為我說了算嘛!我叫它消掉,它就乖乖消掉,不用醫生。因為,我說了算嘛!祂如果幫我貼了一張,說「我說了算」,「消掉(指腿)」。你也可以講:「阿達爾瑪佛就是我」,因為「我說了算」嘛!對不對?管他三七二十一,甚麼都是你說了算,「101是我的」,你能夠說了算嗎?當然說了不算。地母菩薩不會那麼傻吧!?

  將「你說了算」貼在一個人的臉上像僵屍一樣,只能這樣跳。你不能講「台灣我來當總統」,欸?你說了算,川普也不能啊!我告訴你,川普下一道命令要將歐巴馬的健保推掉,他也不能說了算,還要經過參議院、眾議院,做甚麼都要經過眾議院、參議院,川普都不能說了算。現在呢?居然地母給妳貼了「你說了算」,妳比美國總統跟蔡英文都偉大。妳知道嗎?那是偉大的不得了,你說了算。中東的IS國,「你說了算」,地母菩薩既然說「你說了算」,「IS國的人全部給我死了」,那IS國的人全部都死了,這就是「你說了算」。你能夠嗎?當然不能啊!

圖為師尊與兩位貴賓合影p1155-04-02

◎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地母菩薩都不可以這樣寫這4個字的。為什麼?祂是地球的主人,上面還有天公呢!玉皇大帝啊!玉皇大帝也不能說了算啊!對不對?有比玉皇大帝的忉利天上面的天。地母菩薩是地居天,玉皇大帝是在須彌山頂。三十三天中,地居天再上去是空居天,空居天所有的諸天都不能說了算,像梵天、遍淨天、摩醯首羅天、大自在天都不能說了算;再上去,最高的無色界天,非想非非想處天,都不能說了算,因為在無色界之上還有阿羅漢,四聖界啊!阿羅漢、緣覺、菩薩、佛。告訴你,佛也不能說了算。為什麼,因為你是第幾地的佛啊?

  觀世音菩薩是第11地的佛,觀世音菩薩有八地到最高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11個頭,祂就是第11地的菩薩就等於佛,祂也不能說了算,上面還有五佛呢!五佛上面還有阿達爾瑪佛,阿達爾瑪佛也不能說了算。為什麼不能說了算?因為祂不管事的。所以地母菩薩給她貼「你說了算」,這就是說謊。蓮紫上師講的,說謊是她的專長。

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p1155-05-03

◎欸?但是她底下有16個法師。都是跟著她的,跟得緊緊的,欸?他們怎麼不會中煞呢?告訴大家,有原因的,XX加持了很多土地公,她將土地公放在很多法師的身上,她的每一個法師都有帶土地公的。土地公是甚麼?因為是她加持開光的,所以是鬼。鬼在這個人身上,它就變成鬼。所有的鬼要卡陰的時候,它會看這個人,「欸?這個也是鬼,跟我同類,不用卡陰了」。不用去卡它,因為它本來就是鬼啊!他們都是帶著土地公的,我知道的就是這個情形。

◎有一件事情,就是有2個法師去一個真佛宗同門的家裡開光,一開光以後,母女就沒辦法睡,從開光開始就沒辦法睡覺。我聽到了,就親自到她的家裡將5個鬼拿掉,拿掉以後,她們的氣色現在全部恢復,也就能夠睡著了。但是,我不能這樣的去到每一個人的家裡,被她開過光的,我不能每個地方都到,就請你們將壇城照相,拿來讓師尊加持,解除卡陰。

  她底下的兩個法師去開光的,居然也是5個鬼坐在那裡啊!跟我去的人舉手,有好幾個上師,跟我去到那個家裡面,確實是我將那5個鬼解除掉再重新開光。原來,鬼只能開光鬼。不談了,談XX已經談得很累了,真的,現在每一個家庭被她開過光的全部來找我,忙得實在累死了,因為每一個家裡都有中煞的,都有睡不著的,還有幻聽的,精神病患的。

圖為善信齊做披甲護身p1155-04-04

◎我唸一段畢哇巴祖師講的話:「至若後三種上師依見而立名則為:三種更上灌頂相屬之道。」

  因為所謂瓶灌頂,就是最初的灌頂,還有「三種更上(面)的灌頂,相屬之道,著重於圓滿次第所依之身,」密教有所謂生起次第跟圓滿次第,後面的三種灌頂是屬於圓滿次第。最早的瓶罐跟我們的幡灌都屬於生起次第。

  「於能依之心能迅速生起證悟,是故,乃以禪定覺受果立名。」禪定的覺受,就是你在打坐的覺受。這裡不得不講,又要提到XX了。為什麼呢?因為她懂得催眠,她有催眠的執照。催眠是甚麼?就是幻,讓你產生進入一種暗示的幻覺裡面。她懂得催眠,懂得「觀落陰」。因為「觀落陰」或者是催眠,她叫你躺著,穿著輕鬆的衣服,放音樂給你聽,然後她在旁邊講話,用聲音導引你,「你看到了甚麼…」「你是不是進到某一個境界裡面?」「這境界是怎樣怎樣…」,這就是催眠。然後,一催眠的話,你就會進去,進到裡面,你看到一般世間看不到的東西,這是催眠。催眠能夠做到這樣。她也懂得催眠,懂得暗示,懂得洗腦,懂這三樣東西,其實這都是幻覺。

圖為善信佛子虔心共修p1155-05-04

  有沒有真實性?有的是有真實性,有的是沒有;有的只是依她的暗示出現甚麼,就會出現甚麼,你也可以看得到。這裡所謂的禪定,完全跟催眠沒有關係的,他所覺受到的、看到的是屬於真實,而不是幻覺。催眠所做的是幻覺,是暗示,然後再讓你看一些東西。這裡講的禪定覺受,有點類似催眠,但是,是真實見。

◎「如此,同一體性上師分四概念,應是合理:所灌、弟子所依四壇城中,灌頂理趣、四種灌頂後能得與四種灌頂相屬之道,與四種道相屬之見,」這種見是正見。佛特別強調「八正道」,八種真正的道。像中觀,中觀堂的「中觀」,指的就是「八正道」,「中觀」就是「八正道」。告訴大家,佛陀講的,「中觀」就是「八正道」。離開「八正道」所看到的見就是幻見,而不是正見。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155-06-02

  大家要記得,有幻見有正見,正見的道理要知道,不要被幻見所迷。就是這裡所謂的「乃以禪定覺受果立名」。「與四種道相屬之見,與四種見相屬之宗趣,與四宗趣相屬之四身果德概念,灌頂者之上師亦定為四數。本頌中『殊勝』一詞,是說依上師所教示之灌頂道,自身生起特殊覺受,以教授真實不虛故,如自身覺受般,上師所授亦同,從而生起殊勝信解者,敬信充滿心中,思『吾之上師是最殊勝』。生起上師為真量之心後,加持傳承不失之覺受隨念之量亦成立。本頌中『頂禮足下蓮』句,乃止於上師身軀最下是足,於其蓮座,以自身中最勝之支頭頂,碰觸之作禮,其能令我生起一切珍寶功德,對上師起『真實佛陀』之念,心生殊勝淨信為動機,而用身口意三門頂禮。」這是頂禮殊勝的上師,在古代,是用頭碰佛陀的腳。上師的腳等於是蓮花一樣,用頭碰觸上師的腳,是以最尊貴的頭頂禮上師的腳,這是最尊勝的一種敬禮。但是,這種見,就有2種,剛剛已經講了。

◎這16個法師跟著XX,當然,他們是忘掉根本,但是,他們一定有所見。為什麼所見呢?他們一定會看到人間比較看不到的東西,一定會,但是,這屬於幻見,一種幻想出來所看見的,就是由催眠,由觀落陰所看見的。所以你們會覺得那是很殊勝的,但是那屬於幻見,也就是一步走邪就全部邪,等於邪見。

圖為四眾佛子接受灌頂p1155-06-04

  佛陀講的,八正道就是中觀,看看他行的是不是正道,拜鬼怎麼會是正道呢?大家想一想看就知道了,我們拜的是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我們都尊敬,絕對沒有去尊敬鬼的,我們不能這樣唸:「敬禮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還有眾鬼」,不可能的啊!連鬼都敬,為什麼可以敬鬼?不可以的,那不是正道,不是正見。記住,佛陀講的,中觀就是八正道,這點非常重要。你們如果能夠行正道,所見的就是正見,你有正念就有正見,有正法就一定有正見,有邪法就一定有邪見,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大家注意一下,所謂的看見不一定是真實的。幻聽當然是邪的,精神醫院裡面住的都是幻聽跟幻視,他們都可以看得到,但是也全部都是幻。有精神科醫生在這裡的,都了解到精神病患就是因為有幻聽跟幻視,這些將來都是屬於精神方面的問題,只要你有正見、正念,有了正念一定就有正見,八正道的。這樣大家了解嗎?好啦!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

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