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師尊希望台灣永遠美好

圖為蓮生法王返台記者會在機場接受媒體聯訪p1084-06-01<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11月15日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年代、非凡、三立、中天等媒體聯訪內容>
  記者:師尊,請問您對台灣想說些甚麼?
  師尊:我祝福台灣這塊土地能夠非常的祥和,彼此也非常的敬愛,讓台灣能夠經濟發展,另外,人民安居樂業。
  記者:能不能跟我們聊一下,您推動公益和社會關懷的出發點。
  師尊:佛教本身來講,是慈悲跟愛。所以,我們有兩個組織機構,一個是「華光功德會」,另外還有一個是「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他們經常在海外,或者在國內做一些公益的事情。例如,在香港,有所謂「點滴是生命」,他們在邊遠地區做了很多的水窖跟小水壩,幫助當地人民飲水,有水可以喝,這是香港那邊的「華光功德會」所做的「點滴是生命」。在台灣方面,我們幫助華光小天使,不論是在讀書方面,在健康方面,在生活方面,都是「華光功德會」在照顧他們;另外,我們也造橋鋪路,我們也造了三座橋,也鋪路,是南部的「華光功德會」在那瑪夏那邊的附近桃源地區造了三座橋。
  賑災部分,像日本的關東大地震、阪神地震,台灣的921大地震、尼泊爾國家的地震和重建,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在繼續做,這是「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所做的,是世界性的。另外,他們還有做「非洲之角」,對「非洲之角」那邊沒得吃、沒得穿,甚至沒有水喝的兒童,我們也照顧。
  在美國地區,也做了同樣的工作,在照顧方面跟教育方面,我們都做了,所花的錢不計其數,像是台灣的地震、中國大陸汶川的地震,還有以前發生在海地的地震,現在尼泊爾地震後的重建、印尼火山爆發等很多事情,我們都有做的。在台灣,有育幼院,也有華光小天使,我們贈送白米,幫助他們讀書,貧窮照顧,當然,我們都是出錢出力的。
  記者:師尊,除了慈善和公益,還希望帶給台灣甚麼?
  師尊:這次回來,還是繼續對台灣的華光小天使做這樣的工作,另外再看整個台灣所需要做的公益的情形,我們的「華光功德會」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都會很積極的參與。
  記者:針對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有甚麼東西可以立足,以甚麼做為資產,在整個的格局是甚麼樣的一個方式?
  師尊:台灣有台灣的文化,台灣的文化是有一個她的特質存在,對於台灣的文化,必須讓她保留和保持,我也是最喜歡台灣的古早味。
  記者:師尊能不能說一下為什麼情牽台灣,特別心繫台灣,心中一直掛念在台灣?
  師尊:這個是很簡單的問題,因為我在台灣土生土長,在台灣長大的,心不繫台灣繫哪裡?對不對?我非常喜歡台灣的人情味,台灣的人情,台灣的事物,台灣一切的生活起居,都是比較能夠適應的。對於台灣的期許方面,就是希望這一片大地永遠都是那麼的美好。
  記者:謝謝!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