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尊勉佛子:修行要有長遠心 玄奘大師依戒賢學法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6月11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會,主尊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來自世界各地四眾嘉賓齊聚。

圖為師尊手結蓮花童子印p1113-03-03圖為師尊摩頂加持佛子p1113-03-10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p1113-03-08
圖為善信虔心共修p1113-03-05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師尊談到畢哇巴自無我母現身鼓勵安慰之後,畢哇巴按照懺悔的方法懺悔,重新再拿起唸珠,非常努力地去修習。到了夜間,果然見到化身智慧十五天女壇城,並得到圓滿的四灌。「不能灰心啊!修行是一輩子的事,毅力最重要。」師尊勉勵弟子:「你一定要有長遠心,修行不是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你要修到跟你的本尊相應了,你就會有驗相出來,驗相一出來,你馬上就知道你已經相應了。」

圖為師尊歡迎善信嘉賓與會同修p1113-03-01圖為師尊摩頂加持佛子p1113-03-09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p1113-03-07
圖為座無虛席p1113-03-04  畢哇巴相應之後便離開那爛陀大學後,來到恆河聖地的古城瓦拉那西,當時祂已修行成就,祂加持已是61歲的蘇卡悉底轉成16歲,「能將61歲的蘇卡悉底變成16歲,這是大成就者才有辦法的。」之後,畢哇巴遊化四方,祂顯現很多神通,降伏很多外道,及很多的國王。在印度文獻所記載的84個成就者中,畢哇巴在其中。畢哇巴對漢地的影響非常深厚,據中國的史料中記載,玄奘大師在印度那爛陀大學依戒賢學法,戒賢的老師則是畢哇巴,換言之,玄奘的師祖即是「畢哇巴」。

圖為師尊手搖金剛鈴鼓做迴向p1113-03-06
  除了薩迦班智達將畢哇巴的金剛偈講出來以後,再也沒聽說甚麼人在講甚麼《道果》,由於蓮生法王本身涉獵《大藏經》、律、論及各方經典剖深,加上自身多年的修持得證,已是一位大成就者,能夠講授《道果》,就是因為所有經論在祂本身的腦海裡。法王期勉佛子,「智慧從哪裡來?從書裡來,佛教的知識從哪裡來?從經論來,密教的經典,你看過多少?密續你看過多少?學佛就是要懂得經,懂得論,懂得續。」不僅如此,佛教的歷史也要懂,都要清楚明白,這都是智慧。

圖為來自外地的嘉賓善信向師尊問安p1113-03-02C圖為來自外地的嘉賓善信向師尊問安p1113-03-02A圖為來自外地的嘉賓善信向師尊問安p1113-03-02B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