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師佛勉佛子「敬師」 千萬不要做「欺師滅祖」的惡人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

  【賀蘭/台灣報導】2017年11月25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今年返台首場「南摩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嘉賓雲集。是日蓮歐上師和蓮哲上師代表台灣雷藏寺,敬獻供養《真佛宗皈依境》唐卡給蓮生師佛。
  法會前,貴賓南投縣長林明溱先生上台致詞,歡迎盧師尊返台弘法;非常感謝師尊再次為南投地區帶來種種繁榮景象及賜福;非常感謝師尊長期以來對於弱勢家庭的照顧與付出。縣長並預告明年在南投市的元宵燈節的燈會,將呈現前所未見的大幻化網金剛大型花燈,將恭請師尊於開燈時,前來點燈。歡迎師尊、師母及所有同門屆時一起蒞臨參觀。
  「非常非常的高興,跟隨師尊再度回到大家最喜歡來的地方」,師母蓮香金剛上師表示,自己聽法40多年,怎麼聽都聽不膩,而且是越聽越好聽,也越愛聽,「我自己感覺心中有所得,知道人生的意義在哪裡,知道將自己的一顆心安住在一個水平線上,遇到甚麼事情,還是在那個水平線上,然後自己鋪陳一條路,走向自己渴望很久的境界,嚮往去蓮花童子的境界。」師母祝福大家,同樣的,依循師尊的寶貴開示,啟發智慧,也找尋到這一生要走的、要修的道路。師母叮嚀佛子:「師徒之間一定要保持溫度,也要認明最具智慧的火把光芒在哪裡,一定要選擇走對的路。走錯路的,趕快回頭。」

瑤池金母金身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師母致詞師尊點燃護摩火師尊手結瑤池金母印善信做披甲護身李琪小師姐貴賓蔡旺詮議員四眾佛子接受灌頂四眾佛子接受灌頂

  師尊感恩瑤池金母開啟祂的修行之路,「祂指引我去拜師、學佛,要好好的弘法、度眾。祂是我本人的一個根本,最尊敬的瑤池金母,最偉大的瑤池金母,也是最美麗的瑤池金母。」師尊教導,修行密教,任何一件事情都來自於上師的加持,那是傳承的根本,所以,行者最重要的是不可以忘記根本之恩;千萬不要做欺師滅祖的惡人。
  師尊藉由蓮翰上師圓寂前的掙扎過程,說明了原因,並語重心長地叮囑,要往生佛國,一定要身口意清淨;臨終前一定要一心不亂。
  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彩粉壇城、字婆伽壇城、菩提心壇城、勝義菩提心壇城」,初灌就是彩粉壇城;梵字的壇城是二灌,三灌,菩提心壇城,再來是勝義菩提心壇城,「到了菩提心壇城,你就開悟了;你悟到了宇宙真理,就是勝義菩提心壇城。」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