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希望每個人說良心話 做良心事 賺良心錢 當良心官

<2014年2月9日台北中正紀念堂尊勝佛母法會貴賓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致詞>
  大家最敬重的蓮生活佛,所有蓮生活佛的信眾、菩薩、大德,非常抱歉,我來遲了。因為中午開始一路從日月潭趕到這邊來,沿途下大雨,車行堵塞,來晚了,抱歉!
  非常感佩所有的信眾、大德,在這寒冷的天氣,尤其是在大雨滂沱當中,堅持在這裡參與這麼隆重、莊嚴的息災、護國大法會。雖然元宵節還沒過,大家習慣說好話,但是我也必須提醒,今年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很可能都不是非常安定、非常祥和的一年,所以蓮生師父早有這樣的前瞻和慈悲心,在這裡邀請大家來為國為民息災、護國,這樣的慈悲,令人敬佩。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幾年來大家都看到天地已經起了很大的變化;天災會以各種不同的形態出現在不同的國家,原因之一,我們人類要負責任。畢竟是有超過72億的人口,這72億的人口要吃、要穿、要揮霍,地球已經受不了了。更重要的,還有很多人在吃肉,大魚大肉,讓我們的地球更加的負荷不了。所以很佩服佛教界,除了修身養性,更加的愛身救地球。我個人也吃素兩年半了,真正的感覺到,我們實在是糟蹋地球太多了,人類沒有權力殺生,我們必須加倍謙卑,積極推動「三少」救地球:「少吃肉、少浪費、少開車」,只有力行「三少」,看地球能不能存活下去。別忘了,地球上面有萬物,地球可以不要人類,但是人類不能沒有地球。所以,救地球是我們人類最迫切需要的一件事情。
  我想在座的,唸佛、習佛、傳佛,最重要是將我佛的慈悲跟智慧要好好地傳遞開,現在是萬事莫如救災劫啊!各種災難,除了地球的災難已外,我們人性也有很多災難,為甚麼發生那麼多的食品安全,為甚麼有那麼多的人會說謊話?因為心壞了。所以,我們要救地球,更重要的是救我們每一個人的良心。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德行非常高的大師們,每天也不過是傳遞我佛的慈悲和智慧,要大家明心見性。所以,我在大年初一許個願,希望跟大家互相勉勵,我們每一個人都說良心話,做良心事,賺良心錢。要選舉的人,搞政治的人更要記住,一定要做良心官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賺良心錢,當良心官,只有良心才能救台灣,良心才能救地球啊!所以,希望我們的大師可以給我們更多的指點,我們一起來努力,良心利國。好不好?謝謝大家!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