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布朗州長訪華 簽減排協議 晤習近平

  【本報綜合報導】鑒於美國總統川普一意孤行撤出巴黎氣候協定,中國和加州日前簽署共同努力減少排放的協議,加州州長同時警告,若未採取緊急行動全世界將「大難臨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與布朗州長會面,熱情接待這位在環保議題批判川普最嚴厲的人物之一,展示中國已準備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這是在川普宣布美國放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巴黎氣候協定五天後舉行的會議,具有重大的象徵意義。兩人花了45分鐘討論遭到川普懷疑的構想,包括減少碳排放和促進替代能源的努力。
  布朗會後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談話指出:「加州州長可以和中國總統會面,談及非常具體的問題,討論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挑戰,即氣候變化,這是非常重要的事。」布朗出席北京舉行的國際清潔能源會議時告訴美聯社,川普決定使美國撤出巴黎協定,最終將證明只是暫時的阻礙。
  他指出,至少現在中國、歐洲國家和美國許多州將填補聯邦政府放棄領導這個問題留下的空隙。布朗稱:「沒有人可以當局外人旁觀,我們在過渡到可持續未來的巨大挑戰中,不能承受任何退出行為。」他續稱:「災難還在,我們必須改變方向。」
  布朗隨後與習近平舉行閉門會議。布朗辦公室透露,雙方在會中承諾擴大中國與加州的貿易交流,重點將放在所有可以幫助應對氣候變化的綠能技術。加州與中國科技部當日簽定協議,有效地擺脫了川普的舉措,使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與全美首大及世界第六大經濟體加州,在此議題達成共識,提升其在國際間的重要性。
  布朗在過去幾天也與中國兩個省份江蘇和四川領導人簽署了類似合作協定。但如同巴黎協定,這些協定皆不具約束力,要求投資低碳能源、氣候研究合作和清潔技術的商業化。這些協定沒有建立新的減排目標。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