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布施行善同時修行念佛 可以招財增長福分 改變命運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布施行善同時修行念佛

可以招財增長福分 改變命運

<台灣中天電視台2018年初四新春節目名主持人張月麗小姐專訪蓮生法王盧勝彥>

(編者按:以下主持人簡稱「主」;蓮生法王以下簡稱「師尊」)

主持人:主(以下簡稱主)
  主: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新春愉快!歡迎收看今天的「新春納福好運旺旺來」年初四新春特別節目。在昨天年初三的節目當中,我們邀請了蓮生活佛,為我們分析2018年的國運和經濟,預測了各種求福納福、消災祈福的方法。今天我們再度歡迎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師尊為大家作精彩的開示。師尊您好!
  師尊:大家好!
  主:在新的一年,大家都希望能好運旺旺來,第一個想到的是如何求財?去年師尊告訴大家拿一個金雞蛋,要往哪個方向走;今年是狗年,有什麼方位或求財方法,請師尊告訴大家。
  師尊:好的,2018年在春節的那一天,你要在早上八點的時候開門。在大年初一或十六,這兩天中選一天。在八點的時候準時打開大門,然後向東走八步,你手上要拿一支毛筆,用盤子放著毛筆和墨水,墨水用黑色就可以了。向東方走八步後,一樣唸「財神到我家」,然後向後轉走回來,走到你家客廳的財庫位,財庫位的花盆,你就在上面寫「旺旺旺」三個字。你也可以在花盆上先貼紅色的紙,紅紙剪成三個或是一長條也可以。你在上面寫「旺旺旺」照著唸,這樣子就可以了。為什麼要用毛筆呢?象徵著毛,因為狗年,每隻狗都有毛,毛筆就代表狗年的意思。金雞年就要用金蛋,狗年就用毛筆,你不能用狗頭、狗耳,也不能用狗屎啊,你用毛筆就是代表狗毛,牠全身都有毛。狗在叫的時候是什麼聲音?旺旺旺!你回來就寫「旺旺旺」三個字,財神就迎到你家裡來了。
  主:請問師尊,毛筆用大楷或「旺」字寫大一點,會不會比較旺一點?
  師尊:告訴你,財庫位最重要!你要找到家裡的財庫位,放個盆景在那裡,盆景有樹,你不要用針葉樹,要大片的闊葉樹,長青的闊葉樹最好。闊葉樹就是大財進來,針葉樹是小財進來,因為像針一樣就是小財,所以要闊葉樹。找到真正的財庫位,那個是重點。其實「旺」字寫大或小都是一樣的。
  主:請問師尊,有人說十年風水輪流轉,家裡的財庫位會不會每年變動?
  師尊:在風水上來說,財庫位就是水氣流進來,到你家門口裡面停留在那裡的地方,就是財庫位。
  主:有沒有分東、南、西、北?
  師尊:要看你的房子,每一間房子的財庫位都不一樣的。財庫位就是在你的客廳最藏風聚氣的地方。從門進來的水,像台灣的水從北方向南方流,在台灣的西部,水是東方向西方流。你的房子有沒有納到水氣,開門納水,水進來它會往那個方向流。北方向南方流,東方向西方流,家裡的大門朝哪個方向,它是很重要的。如果是迎水向,水剛好是這樣子進來,它會流到客廳裡面比較藏風聚氣的地方。你必須要找出藏風聚氣的地方,這就是財庫位,在那裡安個長青樹的盆景最好。也有人用金魚缸,有人用聚寶盆,裡面放寶石或是金錢都可以,那你要在上面寫「旺旺旺」三個字。
  主:希望有了師尊指示以後,觀眾朋友今年都能夠旺旺旺!財源廣進以後守成不易,有人經營事業希望能保持得當,今年在投資方面有沒有什麼方向?請師尊解說一下。
  師尊:2018年據我的觀察,跟2017年是非常的彷彿,應該還是屬於民生用品類。因為目前的經濟是比較低迷,你要投資或是做生意,民生用品類是比較好一點。
蓮生法王接受專訪

  主:有人想請問台灣的房地產還有希望嗎?
  師尊:其實這是跟政府的政策有關,房地產是經濟的龍頭之一,因為你買了房子以後,你必須要買房子裡面的東西,所有的東西都會跟著漲起來,像沙發、窗帘、地磚、裝潢、玻璃還有電器用品或是傢俱,其實是跟著房地產一起起來的。所以政府對於房地產方面,不要太緊。
  主:現在房價是高居不下。
  師尊:為了房價的高居不下,你要想特別的方法去防止,但是又不能防止到投資和住的這些人,如果房地產非常低迷的時候,其實也是影響經濟的。
  主:所以希望政府有關單位,不要讓房價繼續往上升,讓我們一屋難求,小市民就很難過日子了。
  師尊:對。房價不能下降,小市民當然沒辦法去買房地產。要讓房價有投資客來投資,或是住戶來買,這個一個是矛,一個是盾,實在是很矛盾。所以政府需要真正用心在房地產上面,到底要如何讓經濟起飛,又能夠讓房價下降,這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主:繼續要請教師尊,剛才師尊告訴大家,在新的年度除了招財,想要做小生意的朋友,在民生用品上的投資也是很好,那餐飲業是不是也可以?
  師尊:是的,因為餐飲業是民生的第一,餐飲業應該是可以的。民以食為天,不管怎麼樣你都是要吃飯的。
  主:做小生意、餐飲業有沒有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開市有沒有招財祈福的方法?
  師尊:其實方法跟住家是一樣的,同樣的方法,也就是迎春納福、迎財神,都是同樣的方法。
◎主:請問師尊,如果每一個人都來迎春納福,會不會像中樂透一樣,這個福氣就會被稀釋了?
◎師尊:這個不要操心。因為每一個人去迎財神,按照觀察,每個人福分有多少是注定的。你可以改變命運,剛剛我講過改變命運有很多方法,你改變了命運以後,會增加很多的資糧和福分。你如果沒有改變命運,天注定你有多少福分可以享,就是那些福分而已,不增也不會減;除非你的心改變了,或是修行改變了你自己的命運;另外你做了很多的布施,改變了你的命運;做了很多的善事,改變了你的命運。這個都是可以招財,福分也會增長的。
◎主:要改變命運,必須要布施行善,同時要修行念佛
◎師尊:對,這都是改變命運的方法。
◎主:去年有很多皈依師尊的弟子,他們都中了大獎,非常的幸運。一般的民眾,如果沒有皈依您,福分是不是會少一點?
◎師尊:會變少一點我是不敢說。但是我們真佛宗有很多的財神法,我們第一個中獎的就是蓮花梭麥,他在美國學了我的法,就是「金母馬上有錢法」,他修了這個法,就中了美國第一大樂透,就是五千五百萬美元。從他中獎以後,接著有很多人中獎,一直到我回來的第一天,又有人中獎,中威力彩的頭獎。這個威力彩,我們曾經有人中過,有一次三十億元有四個人中,其中有一個就是真佛宗弟子。
善信聆聽盧師尊專訪

  主:哇!太厲害了,這個要修法才會有福分。
  師尊:吳宗憲曾講辛隆中了獎,辛隆是我的弟子。他自己否認說沒有中獎,但是我跟他講電話當中,他說:「謝謝師尊加持!」。我說你怎麼不來雷藏寺?他說「嗯…」我說我不會跟你拿錢你放心!師尊一切都是隨意的。辛隆有沒有中獎,他自己否認,但是在跟我通電話當中,他只是講:「謝謝師尊加持!」
  主:大家就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了。
  師尊:他也是師尊的弟子啊,你看多少人中獎,所以我說我們真佛宗是「中獎宗」。
  主:哇!給大家很大的賜福,在新的一年真的是財運旺旺旺!
  師尊:在泰國,我有一個弟子,她修勾財天女法,她就是每天比著勾財印,然後到虛空中「勾勾勾…」,她連續中獎三年。她每次來我都問她:「你還中獎嗎?」她說:「還中啊!」那你做什麼生意?她說:「我就是勾勾勾啊!」她單單勾勾勾就可以了,她一切都資糧俱足了。她叫什麼名字?泰國的名字都很長,我們都叫她Yin師姐。她一來就說:「Sawadika!(泰文:你好)」我們問她:「妳還中獎嗎?」她說:「中啊!」她每一期都中,大中、中中、小中,沒有不中的,連續中三年。
  主:到底有什麼樣的獎緣讓她一再的中,除了修法之外,還有什麼「撇步」呢?談到所謂的招財、迎財神大家就非常的有興趣,所以我們要繼續的請教師尊,之前有很多的演藝人員和泰國的信眾,都用勾財天女法能夠一再的中獎,那我們是不是都可以來修這個法?修這個法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師尊:這個中獎當然不只是我剛剛講的蓮花梭麥、還有辛隆、Yin師姐這三個人而已,事實上我們中獎的人非常的多,多到如同恒河沙一樣。
◎主:有這麼多!
◎師尊:所以我講說我們真佛宗是「中獎宗」。
◎主:真佛宗是中獎宗!
◎師尊:你看那個法本,我們有紅財神、白財神、綠財神、黃財神、黑財神,密教也一樣有五路財神,還有勾財天女。剛剛講的辛隆,他也有修勾財天女,他也是勾勾勾被他勾到的,他不但勾到財還勾到美女。
◎主:真的!幸福美滿。
◎師尊:對,我們有很多財神的這些法本,任何一個人都可以修,你只要皈依受灌頂,你都可以修這些財神法,密教沒有選擇哪一個人可以修,哪一個人不能修。

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期許大家都有一個善良的心

每一個人都是好人 每件事都可以協商
教育沒有教善的公民課 就出了問題
每一個人都是唯利是圖 一衝突的時候就用暴力

  主:歡迎大家一起來修。
  師尊:對,中獎也是人人都很喜歡的。另外還有很多中獎的人,他不能暴露身分的。
  主:要低調嗎?
  師尊:不是低調,他不能讓人家知道。有人中了獎之後,他家門口站了很多人,包括他的親戚、朋友、見過一次面的、另外所有的慈善單位,全部找上門,這時候怎麼辦?他只有打電話請雷藏寺收留。偷偷的從後門走,還叫警察來開道,把那些人疏散,他才能夠出來,躲在我們雷藏寺裡面。
  主:是不是有這樣子的財運,他也必須要回饋或布施,才能夠把運氣持續下去?
  師尊:沒錯。像我們台灣雷藏寺,就無緣無故收到一筆善款進來,不知道是誰匯進來的,因為他透過銀行匯進來的,他不講是誰,因為不希望讓大家知道。
  主:有這樣子的回饋或感恩的話,他的財氣跟福氣,才會延續下去。
  師尊:對啊!雷藏寺收了那麼大的善款。
  主:一個電話感恩「謝謝師尊給我的指導」。
  師尊:對啊!就是這樣子而已。
  主:除了金錢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健康,因為健康就是財富,真正有福分的最好還是要保持身體的健康。很冒昧的請教師尊一下,您今年貴庚?
  師尊:我今年過了年就74歲了。
  主:請教師尊您的養生方法是什麼呢?
  師尊:我的養生方法,就是師母蓮香上師她告訴我,我照著這樣子實施的。其實養生的方法,吃是非常的重要。我在芝加哥的時候,跟一個餐館裡面的waiter、waitress、owner說,我們這一桌的菜要沒有糖、沒有鹽、沒有油、不加味精。那個廚師停頓了很久,終於端出來第一道菜。
  主:是什麼?
  師尊:是白開水。
  主:真的,無糖、無油、沒有味精。
  師尊:無糖、無油、沒有味精,其實是應該改成少糖、少鹽、少油、不要味精,就可以做菜了,我們吃得很清淡。
  主:有機會我要專訪一下師母,應該要怎麼來做菜?平常聽說除了食物之外,您也健身做運動。
師尊、師母手拿「密教五路財神招財符」合影

◎師尊:我每天做伏地挺身二百下,當成拜佛。我拜佛的時候就是在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做得比較少,大概做三十下,是練自己的腹部,六塊肌也是這樣子練的,我有muscle胸肌。也要練腳力,也要練拳,練少林棍,也打太極拳,這是運動。
  主:伏地挺身二百下是一口氣做完,還是分早、中、晚做?
  師尊:一口氣做完二百下,你開玩笑!要分早上、中午、晚上,還有要睡覺前我也做。
  主:每天持續,才能練成這樣子的肌肉。
  師尊:對啊,才會有muscle。
  主:食物加上運動,可是目前有很多食安的問題,比如空氣污染,您在這個大環境當中如何來對抗,才能保持健康?
  師尊:其實我半年是不用對抗空污的,因為西雅圖是沒有煙囪的城市,空氣非常透明的,你一眼就能看到山,連山上的樹你都可以看得到,空氣非常清新的。我們將來拿西雅圖的空氣來台灣就可以賣了,這是民生問題啊!
  主:台灣南部有重污染,我們必須要在這個空間生活,有什麼方法呢?
  師尊:其實「陽光、空氣、水」,是人健康的三大要素。西雅圖的陽光,西雅圖的空氣,西雅圖的水,你知道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的。所以我說在美國我只買油,因為汽車要加油;在台灣我只有買水,喝曠泉水或乾淨的水,因為台灣的水不能喝。我在西雅圖就是喝自來水,所以不用買水。
  主:好的陽光、空氣、水及食物上、運動上,能夠維持師尊的好健康,好體力。健康就是財富,希望在新的一年當中,大家都能擁有健康跟幸福。繼續我們要請教師尊,目前台灣的社會,少子化是未來的趨勢,年輕人忙於工作不想生小孩,家裡的年長者年紀越來越大。您對這樣子的趨勢有什麼看法?尤其老人照顧的問題可能越來越嚴重。
  師尊:是的,這個問題現在普遍都有,在美國、台灣、日本,很多國家都有這種現象。因為大家都知道,養孩子是很辛苦的,也是一種很長期的金錢投資,所以有很多責任,要教育他,還有很多的事情,數不清的。小孩子帶來的有很多讓大人產生的疲憊,就變成少子化了。少子化的問題,必須要由政府來鼓勵,來策動,讓大家回歸以前。大家還是要注重生育,但是對於生育要有獎助,對於小孩子的教育要有補助,一直到他成年能夠做事情,應該都是要由政府來照顧這些事情。
  主:還是要有一系列的政策,來鼓勵年輕人生產報國。
  師尊:對,要鼓勵生產,要有經費上的補助,這樣子少子化才能夠改善。沒有政府幫助的話,我想一些民間的慈善機構,也應該有這種補助,可以讓人家申請去幫助小孩子。
  主:醫學進步我們的壽命越來越長,在年長者的照顧上也非常吃力,壽命長了在生活品質上不一定很好,甚至在年老的時候,會有一些慢性疾病或失智的發生。對於這些現象師尊有什麼看法?
蓮生法王做總加持

◎師尊:其實在照顧老人方面,政府有一個長照計畫。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照顧自己的長輩,但是現在年輕人自顧不暇,沒有辦法來照顧這些老人,那就必須要靠社會每一個人的發心。像我們有Sheng-Yen Lu Foundation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現在有健康照顧,也照顧老人,也有對小孩子的,我們有獎學金讓他們申請,補助他們讀書。有讀書照顧跟健康照顧,健康照顧包括沒有錢的人跟老人,我們也在做長照計畫,希望所有的慈善單位都有長照計畫,這樣老人的晚年也會比較幸福。
◎主:基金會希望幼者、長者皆有所養。
◎師尊:對,這個「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以前孔子講的話,用到今天來也非常的好。
(未完待續)
文/梅茵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