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市長李孟賢籲華裔用選票爭取權益

  【本報綜合報導】距離11月3日選舉不到一個月,各方勢力緊鑼密鼓拉票。舊金山選務處日前開放投票,市長李孟賢也在當日呼籲華裔居民珍惜投票機會,親自投票,選出最好的官員。
  總面積47平方哩的舊金山今年選情格外激烈,僅1.34平方哩大的華埠成為選舉的「兵家必爭之地」。華埠位於選情最激烈的第三區,最有競爭力的候選人冀芷欣和佩斯金分別代表溫和派和進步派兩股政治力。兩派在除第三區外的十個選區中各占五席,第三區的選舉結果將影響市議會政治立場。
  李孟賢呼籲華裔踴躍投票,用選票爭取自己的權益。他舉例說,前不久發生的反華塗鴉,華裔更應重視自己的權益。李孟賢不僅是今年的市長候選人,也以市長身分為冀芷欣等多位候選人背書,他呼籲華裔選民投票支持能與他合作的候選人。
  舊金山有11項提案在選舉中公投,李孟賢已表態支持A、B、C、D、E、H、K七項提案,反對F、I兩項,G和J兩項提案保持中立。對自己提出的A提案(發行3億1000萬元可負擔住房債券),李孟賢爭取選票更是不遺餘力。近來每參加公開活動,西裝上都戴著支持A提案的徽章。李孟賢說,舊金山面臨住房危機,需要更多住房,尤其可負擔住房,A提案讓市府有更多預算興建可負擔住房。
  因為語言或時間原因,華裔選民有時會請他人代替投票。亞太裔民主黨俱樂部主席Jay Cheng呼籲華裔親自投票,如有人提出代替投票,請立即彙報選務處。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