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巴菲特培植「兒童百萬富翁」

巴菲特p1062-a4-04  【本報綜合報導】身價700億美元的巴菲特是名聞遐邇的投資者,但近年來由於他在卡通節目「神祕百萬富豪俱樂部」(Secret Millionaires Club)中,教孩童理財,在學童之間也建立起可觀人氣。
  該節目在2009年以低調姿態推出後,如今在網路大行其道,並被發現在家庭電視頻道有半小時節目。此外,它還衍生出一本書、許多影碟和組裝「創業百寶盒」(business in a box),指導年輕一代開創自己小規模的企業。
  另外, 「神祕百萬富豪俱樂部」附屬的「開創你的事業挑戰賽」(Grow Your Own Business Challenge),則在全美搜尋正萌芽的小巴菲特,吸引4000名學童提出未來的公司計畫,以贏得5000美元獎金,和與巴菲特本尊會面的機會。
卡通節目「神祕百萬富豪俱樂部」教孩童理財p1062-a4-05  巴菲特說:「看著這些孩子,就像看到未來。」不過,巴菲特指出,該節目更重大的意義是讓孩童認識理財,不了解理財,就不能成為成功而負責的成人。他說:「這些雖是老掉牙的知識,但仍必須教給下一代,有的幸運孩童家裡會教導這些知識,但多數兒童沒這份運氣。」
  該節目是由兒童節目資深製作人海華德(Andy Heyward)推出,海華德是巴菲特的舊識,一直幫忙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製作每年股東大會播放的影片。他向巴菲特提及該節目構想,希望在科學、閱讀的兒童節目中,填補缺乏理財兒童節目的不足。
  巴菲特沒有為該節目投資半分錢,但貢獻不少心力,例如親自為卡通中自己角色配音,並為劇本提供點子,不過卻沒拿半點酬勞。該節目可說是他的愛心奉獻,卻也頗符合這位低調富豪不吝與下一代分享經驗的一貫作風。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