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川金會地點 相中板門店「和平之家」


文在寅和金正恩

  【本報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就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兩韓峰會文金會,並簽署「板門店宣言」。為朝鮮半島實現和平帶來曙光。
  而川普總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首次峰會,可望在南北韓之間非軍事區的板門店舉行。川普總統日前在推文中主動提及峰會在板門店兩韓交界非軍事區(DMZ)「和平之家/自由之家」舉行的可能性,他也提到「川金會」可能舉行地點還包括新加坡。
  川普日前推文寫道,「會議地點考慮了數個國家,但是南北韓邊境的和平之家/自由之家是否會比第三方國家更具代表性、重要性和持久的場所呢?只是問一下而已!」
  CNN引述消息人士說,南韓總統文在寅已說服金正恩同意在板門店停戰區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考量之一,前往板門店對金正恩很方便,他可以乘車去,且因為兩韓峰會才召開,媒體中心和相關設施都是現成的,架設起來便利;考量之二,川普藉此機會也可以到位於38線北側的北韓的停戰區內,這對川普也是歷史性的一步。
  川普當日與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在白宮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談及北韓議題,川普稱,金正恩目前為止非常開放與直率,金正恩表達關閉核試驗場、停止研究、停止試射彈道飛彈與核試,而且也已堅持一段時間。川普說,他喜歡在非軍事區舉行「川金會」的想法,畢竟若事情奏效,可以在舉行地點(指兩韓非軍事區)有個很棒的慶祝活動,而不是第三方國家。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